为什么美金涨黄金跌(为什么美金涨黄金跌呢)

路透社

一位顾客在加尔各答的珠宝展厅购买前检查了一条金项链

在美国月度通胀数据表明美联储可能会坚持其激进的加息路线图后,由于美元触及 20 年高点,平衡了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的支撑,黄金价格周四在震荡中震荡。

现货金小幅下跌 0.1% 至每盎司 1,850.81 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下跌 0.2% 至 1,850.80 美元。

美元达到近二十年来的最高水平,这是它多次设定的里程碑,最近一直徘徊在附近,对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的需求构成压力。

由于汽油从历史高位回落,美国 4 月份消费者价格增长急剧放缓,这表明通胀可能已经见顶,尽管它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并让美联储踩刹车。

通胀数据紧随美联储上周大幅上调基准隔夜利率 0.5 个百分点——这是 22 年来最大的一次加息——因为它推动放松大流行时期的超宽松货币政策。

尽管被视为一种通胀对冲工具,但黄金不会产生利息,并且对美国短期利率和债券收益率上升很敏感。

“随着通胀预期上升以及资金流入黄金的证据,我们不知道昨天(周三)在 1,830 美元附近是否形成了重要的摆动低点,”City Index 的高级市场分析师马特辛普森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然而,基准 10 年期国债收益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降低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交易商 GoldSilver Central 董事总经理 Brian Lan 表示,短期内可能会有一些支撑,因为投资者知道,一旦中国解除封城,贵金属需求可能会得到更多支撑。

现货白银下跌 1.3% 至每盎司 21.28 美元,铂金下跌 1.2% 至 980.25 美元,钯金下跌 3% 至 1,974.64 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