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都有什么感应器(手机有哪些感应器)

大家好我是甜童说机,今天不说手机,说说手机里面的传感器,有些朋友看到配置表里面的传感器就懵逼里不知道有什么作用,今天甜童就好好和大家聊聊手机里面的传感器,好了不啰嗦了,开始今天内容,甜童说机are you ready。

光线传感器:好比手机的眼睛,人类的眼睛在不同光线环境下会调整进入眼睛的光线,而光线传感器让手机感测环境中光线,根据光线的强弱来改变屏幕亮度,拍照时调节自动白平衡。

距离传感器:一般和光线传感器一起作用,在手机屏幕听筒周围,在通话时听筒贴进耳朵时屏幕就会黑屏,避免误操作,离开耳朵屏幕又亮起,口袋模式自动锁屏。

重力传感器:根据屏幕方向而转动,游戏的左右移动,重力传感器内部有一块重物与压电片整合在一起,透过正交两个方向产生的电压大小,来计算出水平的方向。

陀螺仪:手机中摇一摇,VR视角调整和检测。

温度传感器: 监测手机电池的温度和cpu的温度的,温度异常会自动关机。温度传感器也能检测外界空气中的温度变化,甚至是用户当前的体温。其原理是利用物质各种物理性质随温度变化的规律把温度转换为可用输出信号。

地磁传感器:用于指南针,和导航地图。

气压传感器:检测测量海拔高度,将薄膜与变组器或电容连接在一起,当气压产生变化时,会导致电阻或电容数值发生变化,藉此量测气压的数据。

声音传感器:控制个家的语音助手 比如苹果的sirl 小米的小爱同学,通过声音传感器对他们发起指令。

图像传感器:用于人脸识别,拍照等。

指纹传感器:现在都指纹传感器大部分分两种,一种是电容式,比较常见的,还有一种就是超声波指纹传感器(魅族18Pro ,iqqo8Pro等)

加速度传感器:一般用于手机上的计步

红外传感器器:这个大家都知道,可以用来控制空调等一下智能家电。

这就是甜童给大家汇总的一般常见的传感器,大家还知道那些传感器,欢迎大家留言讨论,甜童说机are you ready,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