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suv顶配多少钱(大众suv最高配多少钱)

人们对于大众这个品牌的印象应该就是家庭消费,可没成想在辉腾退出市场之后,这个非豪华品牌仍旧有能够卖到40万元以上的合资国产车型,这台车就是中大型7座SUV大众途昂。“一台大众花40多万值得吗?”今天我们要看到的37.50万元的2022款大众途昂次顶配 530 V6 四驱尊崇豪华版,或许就能回答这个问题。

外观设计

车头设计上,途昂刚刚经历了改款,获得了稍带个性的格栅与保险杠,但这加入了纵条幅的横向贯穿主格栅、插入到灯组内部的金属装饰,以及梯形镂空处置的下格栅与保险杠运动护板,都还是延续了家族化设计语言。

大灯设计上,两端上下对称设计的大灯与镀铬装饰条相互融合穿插,远近光与日行灯均采用了LED光源,并提供了前大灯雨雾照明模式,支持自动头灯点亮与延时关闭功能。

车身侧面设计上,途昂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52/1989/1773mm,车身轴距则达到了2980mm。因为由下至上较为平直的底盘包围、车窗以及车顶结构,使得车身看上去比较厚实,四方形轮廓也很清晰。

车尾设计上,车顶与D柱边缘出现了优化空气动力学效果的扰流延展面板,光带与金属装饰带讲尾端视觉分为了上下两层,后保险杠中有着硬塑材料与金属运动护板的双重包围,而排气管则在运动护板两端采用了不规则扁平样式呈现。

尾灯设计上,贯穿式尾灯略带熏黑,粗壮的光带分为了主体照明与灯罩装饰两个区域,示廓灯则在两端以箭翎形状进行了侧前方延伸,以实现侧后方向的来车提醒优化。

内饰设计

车舱设计方面,烤漆装饰面板覆盖在中控的中央通道上,它除了提供中央12.0英寸悬浮触控屏放置外,还连接了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两端的空调出风口。中控上挡板为软质地搪塑,下部分则采用缝线软包勾勒,方向盘更换为了触控式三辐式设计,而换挡机构则为电子换挡,并实现了前伸穿越,而车舱内的触控设计还包含了中央出风与方向盘左下的位置两处面板。

信息娱乐方面,双液晶屏搭载着CNS系统,其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实时卫星导航、语音识别控制、远程控车以及车联网功能,但无法实现OTA升级。界面UI以扁平化为主,但包括辅助驾驶等智能功能,还是提供了模拟影像辅助显示。

功能配置方面,辅助方面除了全景影像外,途昂也标配了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功能,通过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等主被动安全系统与传感器,途昂也可实现开门预警等功能,只可惜它的倒车并没有盲区预警。车舱方面,途昂会有全景天窗、感应式电动尾门、全车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前后排均可加热,并且有分区空调、氛围灯、后隐私玻璃等来优化综合乘坐。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7cm的体验者可在第一排获得近2拳的头顶空间,而后两排则分别下降到了1拳、2指;在第二排腿部余量保持1拳的情况下,后座腿部余量只剩下1指,更适合身材娇小的成人或儿童。

储物空间方面,途昂的后备厢可实现两个拉杆箱的纵向放置,而放到第二排后,则可以放入至少4个中大尺寸拉杆箱,纵向堆叠还有较大余量。

机械结构

动力总成上,途昂搭载着一台2.5T涡轮增压V6发动机,它能够为车辆提供220kW(299Ps)的最大功率与500N·m的最大扭矩,配合一台7速DSG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一套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车辆可在7.2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

底盘悬架上,除了有前麦弗逊与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组合外,全时四驱系统也会参与到车身控制当中,而覆盖了雪地、越野的驾驶模式选择系统也会参与相应改善。同时,途昂还有一套可变悬架系统,能进一步实现操控与滤震舒适性改善。

写在最后

大众途昂作为海外车型的原版同规引入,在实力上确实是看得见摸得着的,而这台次高配车型已经通过比较全面的动力与底盘机械硬件证明了自己,加上空间、车机方面的实用性,或许各位心中关于“一台大众花40多万值不值得”的问题已经有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