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电动车外胎多少钱(朝阳电动车外胎多少钱一个)

您在阅读前请点击上面的“关注”二字,后续会第一时间为您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相关内容,感谢您的支持。

电动车的轮胎虽然不是最重要的配件,但是电动车的轮胎却也非常的重要,因为轮胎是电动车与地面直接接触的唯一配件,轮胎就如同电动车的两只脚,电动车之所以能够行驶,也是因为轮胎与地面产生摩擦力,才能够促使电动车向前行进,如果轮胎在出行途中坏了,会影响车主的正常出行,那么电动车轮胎多久需要更换一次?更换轮胎的时候是选择正新轮胎好还是朝阳轮胎好呢?今天就告诉你正确的答案。

电动车轮胎,用多久需要更换一次?

我们的电动车轮胎用多久需要更换一次呢?很多车主认为电动车的轮胎不需要更换,只是等到电动车轮胎被扎,无法维修的时候再进行更换,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不定期的更换轮胎,在轮胎达到一定的使用寿命以后,可能会在出行的途中出现轮胎被扎,甚至轮胎出现爆胎的情况,不仅影响正常的出行,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那么需要多久更换一次轮胎呢?因为每个人使用电动车的情况不同,行驶的路段也不同,所以轮胎的磨损程度也会不一样,轮胎更换并没有固定的时间,而是根据轮胎的磨损程度来确定。

在生产轮胎的时候,都会在表面有胎纹,轮胎的胎纹除了增强抓地力、增大摩擦力、散热排水等功能以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功能,那就是,胎纹的深度是轮胎能够磨损的最大程度,如果轮胎在使用过程中,胎纹被摩擦没有了,那么就需要及时的更换轮胎,如果继续使用,会增加被扎胎的几率,甚至可能会出现爆胎,同时继续使用,会浪费更多的电量,减少电动车的续航里程。

换正新好还是朝阳好?答案来了

在更换轮胎的时候,我们该选择哪一个品牌的轮胎更好呢?现在主要有两大品牌,分别是正新轮胎与朝阳轮胎,那么我们选择哪一种呢?这两种轮胎的质量都非常的可靠,不过这两种轮胎也都有自己的优缺点,可以根据我们的实际使用情况,选择相应的轮胎品牌。

正新轮胎采用的橡胶胶质更软,所以骑行的时候产生的噪音更低,车主会感觉更舒适,非常在城市中,或者路况很好的道路上行驶,不过该品牌的轮胎抓地力不强,同时容易扎胎。

朝阳轮胎采用的橡胶胶质更硬一些,所以这种轮胎不容易被扎,能够适应更复杂的路况,比如农村、山地的沙石路,也能够轻松地行驶,嗯不过该品牌的轮胎噪音比较大。

如何选择质量好的轮胎

如果在更换轮胎的时候,没有大品牌可以选择,只有一些二线或者三线的品牌,那么我们怎么样才能够选择质量更好的轮胎呢?其实可以通过轮胎的胶质以及轮胎的厚度来判断。

1、通过轮胎上的毛刺判断胶质好坏

新的轮胎上面都会有一些毛刺,这些毛刺是生产轮胎的过程中,由于排气口而产生的,这些毛刺的材质与我们轮胎的材质是一样的,可以通过轻轻的拉这些小的毛刺,来判断橡胶材质的好坏,比如比较有弹性,不易拉断,说明轮胎的质量是不错的,如果小毛刺一拉就断,则说明橡胶材质不好。

2、通过按压判断轮胎的厚度

轮胎的厚度也是非常重要的,更厚的轮胎耐磨程度会更好,同时承重力也更强,一方面我们可以通过重量来判断轮胎的厚度,重量重一些的轮胎自然更厚,我们可以把轮胎放在地上,用手轻轻的按压,可以判断轮胎的厚度以及强度,不易被压下去的轮胎,厚度与强度更好一些。

总结:

我们在使用电动车的过程中,要及时的观察轮胎的磨损程度,及时的更换轮胎,而不是等到轮胎不能维修了再更换,不然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存在安全隐患,或者影响正常的出行,正新与朝阳都是两个不错的轮胎品牌,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出行情况选择相应的品牌。

你认为什么时候更换轮胎更好?您会选择使用哪种品牌?欢迎在后面的评论区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