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为什么有不良信息(百度为什么会有不良信息)

当负面新闻或信息来临时,企业如何正确应对呢?在自媒体横行的现在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一旦这种危机降临处理的好自然是皆大欢喜,企业也能抓住机会更上一次楼;处理不好的话就会影响公司的名誉,严重的话甚至会导致企业倒闭。

首先发现公司负面新闻或信息时不要慌张,要冷静沉着的应对,组建专门负责小组,迅速拟定出应对方案。需要注意 领头人一定得是能够下决定、承担责任的人。另外,企业要日常化负面新闻或信息的监控,不要负面新闻或信息爆发了才察觉到。

处理方案:

一、请专业的公关公司处理

一般都会先与发文的网站联系,进行沟通协商。不过这种方式一般作用不大,如果对方是小站、黑站,态度不好惹怒对方之后可能引发连锁反应,导致更多的小站黑站大批量发布有关你企业的负面信息,如果要钱给钱,又会让对方以为钓到大鱼从而贪得无厌;当然也有可能对方是为了踩着你的企业出名。如果对方是正规网站、甚至是新闻网站,那么希望更不大。因为在不能证明文章内容虚假的前提下,他们完全可以拿采访报道的权利来回复你。采用这种方式处理的话,最好一开始就由公关公司协助处理,这样效果更好,不会出现失控的情况。

二、顶帖

当在百度上搜索一个关键词时,搜索结果的第一页共有10条信息,而这10条信息的的点击率就占了90%以上,前3条更是占了60%-70%,很少会有人翻到几页之后去查询。那么,基于这种情况下,如果对搜索结果进行优化,使得第一页,甚至前三页出现的都是你的正面信息,负面内容被压制到后面,这样的话也一样能达到效果。而顶贴就是这其中比较有效的一种办法,通过大量的发布公司正面新闻信息,把负面内容顶掉。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搜索结果是按权重排名,所以文章内容的撰写、发布平台的选择等最好由专门的公关公司协助,不然你会发现有几个负面信息是怎么顶都顶不掉的。

三、采用技术屏蔽

通过一定的技术降权操作,能够实现对特定负面信息的降权压制或搜索引擎屏蔽处理,实现百度等搜索引擎对该条负面信息不予收录的结果。这种情况下,不仅在原来的搜索结果中看不到这些负面信息,即使用文章标题或者链接在百度上去搜也是搜不到的。不过这种方式需和专业的公关公司合作才不会翻车。

企业因为竞争对手或个人用户一时的误解,导致在百度的搜索结果中出现负面新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如果一家企业对于品牌的负面新闻或信息置若罔闻、不管不顾,那么这些负面新闻或信息也不会凭空消失,而是会成为企业成功的绊脚石。因此可以适当的寻找专业网络公关公司帮助企业维护品牌形象,做到预防万一,万事成竹在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