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绕音效是什么意思(宽广环绕音效是什么意思)

您好!有缘刷到此文章,感谢你的阅读。【深深的话我们浅浅地说,长长的路我们慢慢地走】。觉得文章好的,欢迎点赞、转发、收藏+关注,谢谢。

在没有接触【巧影】之前,觉得它功能很强大,但是操作太复杂了,然而直正操作过后,看起来很复杂其实都很简单。有那样的感觉就在于没有动起手来去自己真正的操作一遍。

本文要与大家分享的是用【巧影】来制作3D环绕音效。没错,就是用【巧影】APP。是不是觉得【巧影】强大得有点不相信?

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3D环绕音效的制作方法:

第一步:打开【巧影】,点击『+』号新建项目

比例选择16:9

点击『媒体』导入准备好的视频素材

第二步:点击右侧工具栏中的『剪刀』键

点击『提取音频』将音频从视频中提取出来

第三步:点亮音频层,点击左侧三横点,选择『复制』将音频复制一层

第四步:点亮第一个音频层,点击右侧的『音量』键

将『混音器』打开,将声道都调为左声道+100

同理将第二个音频层的『混音器』打开,将声道都调为右声道+100

第五步:点亮左声道的音频层,点击右侧的『音量包络线』(注:音量包络线的意思就是音量按照所设置的曲线进行音量的过渡)

将指针移至3秒处,然后在『音量包络线』中把音量调至最大200%

同时在3秒处将右声道音频层音量调至0%

在6秒处,将左声道音频层的音量调为0%

同样的,在6秒处将右声道音频层音量调至200%,两个音频层相邻点依次一高一低调节,而且每个点的音量两个音频层总是相反

按以上方法依次设置,最后音量包络线就成了如下图的曲线

右声道音频层总是与左声道音频层的音量相反设置

最后我们就可以点击右下角播放键查看效果,注意听的时候需要戴上耳机才有效果。视频就不贴进来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操作一遍。

——End——

非常感谢看到此处的朋友们,谢谢你的用心阅读,希望文章对你有所帮助,觉得文章写得还可以的,欢迎点赞转发、收藏加关注。谢谢。(若需要巧影软件的,可以私信回复\"巧影\"即可,另也有一些绿屏素材送给大家,回复\"素材\"即可领取)

不足之处恳请指正,欢迎评论区讨论交流。再次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