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财贷是什么(信贷是什么意思)

作者:小马读财小马哥、豪哥

“大话互金”其实是小马读财财见面主题直播的文字版,我们每天的直播间会有一场十余分钟的主题直播,就最近发生的财经时事进行剖析,直播完成后,由小编整理成文字,这就成了“大话互金”栏目。

本期“大话互金”我们来聊一聊信而富引入法催,有效果吗?

目前的形势下,国家不鼓励暴力催收,那网贷平台遇到逾期应该怎么办呢?7月底,信而富公众号宣布决定引入司法催收,主要内容如下:

【自今日起,信而富正式落地使用仲裁机制;届时,公司正式委托专业的第三方资产处理机构(仲裁通)通过专业的司法催收手段提高逾期处理能力。】


以信而富为例,法律催收能挽救现金贷吗?

那么法律催收到底是什么,会有效果吗?

【法律催收的业务逻辑分析?】

所谓的法律催收,就是在老赖不还钱的情况下,告他。有两种告发,一种是仲裁,一种是诉讼。仲裁的效率高,法官充当中间人协调下就行,诉讼的手续比较麻烦,通常原告单方面要求,被告不配合,而且即使原告胜诉,被告也有上诉的机会。

【目前催收市场的现状】

催收无非包括以下几种:

正常电话催收或者上门催收:如果是忘了还钱或者家中急用钱都可以协商,约定好时间还上就可以了,这种属于文明的;

电话威胁催收:威胁不还钱的人,甚至威胁到家人,自从315晚会后,这种方式不合法;

上门暴利催收:不还钱就骚扰或者直接打人,目前不合法;

法催:通过法律手段让借款人还钱,强制转账(借款人银行卡还有钱的话)。

总体上,除了一些确实还不了钱的,市场了存在着大量还得起钱的老赖,在暴利催收不合法的情况下,平台对法催的依赖会越来越强。

【信而富引入法催,会有效果吗?】

从信而富方面了解到,法催目前处于尝试阶段,以前都用电催,因为平均借款金额偏低,没必要动用法催,所以法催针对的是大额借款人。

综合来看,法催也许有效果,但效果应该不会很明显,最后的结果让时间来证明。

每次财见面直播,我们会留一个问题,让粉丝回答,第一个回答正确的可获得我们送出的小马读财会员资格的礼品。

本期问题:法律催收的优势有哪些?(答案从文中寻找)

什么,你也想参与答题?那么赶紧关注小马读财每天群发的直播精华视频,在下方回复正确答案,我们会选择回答得又快又好的观众,送出会员礼品哟!

来源:今日头条

【免责说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公众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公众号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公众号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