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龙骑士什么意思(骑龙笔记本是什么意思)

神舟电脑自2001年成立到如今已经有十几年历史了,凭借着极高的性价比,在销量上一直有着不俗的成绩。不过也随着销量的增高,诞生过不少问题,从而被广大网友调侃。

\"三月包烂\"

这词乍一看觉得是神舟笔记本质量不好,其实\"包\"字在这里作名词,指的是买笔记本送的包容易烂掉了而已。

关于这个梗的来源可能是神舟因为性价比的关系,对于除电脑外的东西品控把握不严有关,还有一个可能是神舟因为压低笔记本造价的关系,采用第三方模具导致笔记本重量飙升有关。

\"神船\"

神舟电脑在极具性价比而广受好评的同时,也因为一些品控上的问题受到了不少抱怨。由此也有了\"翻船\"这个梗。Windows蓝屏了?翻船。声卡驱动没装没有声音了?翻船…。

\"翻船\"这两字代替了买神舟笔记本遇到的所有问题,之所以很多人不会太推荐小白\"上船\"的原因是因为只要自己有一点的电脑知识是可以解决遇到的大部分问题的。而一线品牌之所以是一线品牌除了优秀的产品之外强大的售后也是必不可少的,小白可以找售后,而神舟在这方面很薄弱,不过近些年来已经在逐渐变好了。

\"龙骑士\"

炫龙是神舟的子品牌,性价比甚至比神舟还高,不过品控还是完美的继承了神舟的优秀传统。

和神舟一样对于预算不够又要拥有强大性能的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买炫龙的也自称\"龙骑士\"或者\"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