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售票是什么(超售票是什么意思)


泛亚生活记者 菜子

有一名网友向泛亚生活记者反映,自己身在菲律宾,买了昨天回国的航班机票,菲律宾疫情严重搞的人心惶惶,高高兴兴去机场乘机结果却没登上飞机,有点生气。机场人多口杂,菲律宾确诊人数连日上涨,目前滞留在机场等航空公司安排。

跟她一同乘机的还有不少中国同胞也被拒绝登机,滞留在机场。一开始不明白什么情况,该准备的资料都齐全了。经询问,竟是航空公司超售票了!这名网友顿时觉得自己好冤。花了大价钱买机票,还被拒载。

为什么疫情期间还出现超售机票的现象呢?据说是因为最近航空政策变化较多,中国境内实行的“五个一”政策刚执行时,民航局就有规定,入境客运航班客座率确保不超过75%。随着国内的疫情逐渐明朗,这条规定并没有被严格执行,不少航空公司都有超售的现象,未被严查。

所以,现在航空公司所谓的超售票并不是没有座位,只是单趟航班的上座率超出民航局规定了。7月9日,民航局就再出消息强调,出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输入的需要, 所有以上海为目的地的入境客运航班客座率需确保不超过75%,如遇外交需要、人道主义援助、紧急运输、机组置位等特殊情况,客座率最高不得超过80%。

之前她没有考虑过现在时间节点还会出现超售而登不上飞机的情况,想说出来告诉大家,特别留意那些特价机票,是否是“超售”票,避免被滞留机场。

不过,因为是航空公司的原因,所以改签不需要其他费用,就是不知道何时能再飞,让她有点郁闷。

记者询问了不少从柬埔寨回国的网友,暂未出现有航空公司说因超售票而被拒载的现象。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民航局今日(7月21日)发布最新消息,为确保国际旅行健康安全,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三部委联合发布公告,要求来华航班乘客实行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

不过经大使馆发布消息。柬埔寨目前暂未做硬性要求。目前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针对柬埔寨核酸检测能力进行评估。如果具备实施条件,大使馆将提前至少一周发布相关实施办法。请近期拟赴华人员密切关注使馆官网(http://kh.china-embassy.org/chn/)或微信公众号(chinaembassy_kh),及时了解有关最新规定。

柬埔寨卫生部热线:115

金边市新冠肺炎求助热线:1299

柬埔寨报警电话:117

柬埔寨外国人求助热线:0312012345、031601234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23210206;咨询邮箱:lingbao_khm@sina.com

中国公民证件咨询专线:011572624、012901937(工作日8:00-11:30,14:30-17:00);咨询邮箱:zhengjian_jpz@sina.com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78946178

原创声明:本文为《泛亚生活》原创稿件,转载需联系我们并注明稿件来源。

#回国航班##航空公司##机票超售致多人无法登机##柬埔寨见闻#

「泛亚生活」

机票要降价?多家航空公司恢复往来柬埔寨航班

最新!柬埔寨吴哥航空8-9月航班计划

日本最大的航空公司被要求恢复飞往柬埔寨的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