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游戏主机什么地方(主机游戏在哪里买)

近日,分析机构Ampere发布了《2021年全球主机游戏市场报告》,报告包括3个要点:

1. 消费者的主机游戏支出再创新高,总额达到600亿美元。

2. 索尼以46%的市场份额保持领先,任天堂居次,微软第三。

3. 盒装游戏销量下滑,游戏订阅服务支出增加。

报告估算2021年全球主机游戏支出总额增长至600亿美元,预测2022年将达610亿美元。新主机PS5和XSX|S带来的兼容性问题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消费,不过,新主机的销售也拉高了市场——毕竟贵嘛。

三年主机游戏市场总额对比

索尼的市场份额与2020年相比有所提高,占46%;任天堂的的市场份额比上一年度下滑2%变成29%,而微软增长了1%达到25%。

值得注意的是,索尼的高层一直强调PlayStation商店和平台的重要性,而任天堂在游戏下载、游戏内货币化和在线服务方面仍是最落后的。

三大厂商市场份额对比

人们越来越偏爱数字版游戏,盒装游戏的市场份额首次跌破30%。虽然有Switch卡带拉动消费,但报告预测,这个数字可能会在今年继续下降,纯数字版主机Xbox Series S的大卖也推动了这个趋势。

实体版和数字版游戏的市场份额对比

与直接购买游戏内容、DLC和游戏内充值相比,像Xbox Game Pass这种游戏订阅服务的增长是去年的一大特色,Xbox Game Pass的付费订阅人数在今年年初达到了2500万,而Nintendo Switch Online和PS Plus也在持续发力。

三年主机游戏市场硬件、软件、服务消费份额对比

2022年是游戏大年,希望我干瘪的钱包还能为这个610亿美元的大项目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