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买超买是什么意思(超买是什么意思-)

KDJ是一个超买超卖指标,它的重要价值在于对股价高位低位的研判。

一般而言,当K、D、J三值在50附近时,表示多空双方力量均衡;当K、D、J三值都大于50时,表示多方力量占优;当K、D、J三值都小于50时,表示空方力量占优。

KDJ指标超买超卖

那么何谓“超买”呢?通俗的讲就是市场里买的太多,很难有更多的人继续买入,那么股价就面临回调的压力;反之,“超卖”就是卖的人太多,已经卖无可卖,那么股价很可能就会走出弹升行情。

1、KDJ指标超买

当股价在高价位区域波动,这时KDJ指标线(尤其是曲线D)进入80以上的超买区,投资者要注意风险。当KDJ指标线在超买区发生转折时,投资者应该考虑卖出。

如图所示, 2015年6月10日,大连电瓷KDJ指标中的曲线D进入到80以上的超买区,当天该股缩量收阴,此时投资者要警惕滞涨风险,可提前一步实施减仓操作。次日,该股收出一根十字线,表明股价上攻无力,上方存在较重抛压,此时投资者应以沽空为主。在接下来的两天内,KDJ指标形成了死叉,曲线D跌破80位置,这两种情况都进一步证实了之前的卖出是正确的。

2、KDJ指标超卖

当股价在低价位区域波动,这时KDJ指标线(尤其是曲线D)进入20以下的超卖区,投资者应加大关注力度。当KDJ指标线在超卖区发生转折时,激进的投资者可适时建仓。

如图所示,2015年6月19日,东方精工的KDJ指标中的曲线D进入到20以下的超卖区域,由于此时该股股价和大盘都在进行恐慌性杀跌,此时投资者只需密切关注股价动态即可。

2015年7月16日,曲线D向上翘头,并突破20位置,进入到常态区间。同时K线图上该股已经连续拉出三个涨停板,这时投资者可以短线买入。

若本文对你有帮助,可关注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更多实用的股票技术分析方法及操作技巧等你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