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号汽车能便宜多少(7月份买车能便宜多少)

2022年已经过去一半时间,相信很多车主在计算家庭开销时,会发现汽车加油成本大幅提升。谁也没想到今年油价会是这样一个情形,一直在上涨,开车真的是太难了。油价已经成为了全民关注的话题,人人都盼望着油价下降。

在油价居高不下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却异常火爆,比亚迪还超越了特斯拉,成为了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售冠军。这就说明很多本来打算买油车的车主转而买了新能源汽车,还有一些是换车的车主也放弃了油车。

油价还会继续涨吗?别着急,据专家预测,7月12日24时油价将再次调整,这次将再次下跌。所以,想加油的车主可以等一等。

油价涨或者跌是什么原因?

油价在过去2年经历了过山车,在疫情发生之后的一段时间,92号汽油价格在6元左右,一度还跌至5元多。进入2021年之后,开始持续上涨,今年上涨就更多,92号汽油都进入了9元时代。

那油价上涨到底是什么原因呢?首先是供需因素,在疫情发生初期,油价下跌,原因就是生产受到影响,出行减少,需求量大幅下跌。市场低迷,各大原油供应商不得不降低产量。然而,随着疫情好转,各国又逐渐放开限制,需求量又迅速提升,就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价格逐步回升。

其次是地缘局势因素,今年油价暴涨,受俄乌之争的影响很大,毕竟俄是全球主要原油供应国。

还有一个因素是看各国石油对外依存度有多高,有些本来就是石油大国,每年都出口很多,自己国内的油价自然就不高。有些需要大量进口,那就受国际油价影响很大。在今年5月份油价排行榜中,最便宜的委内瑞拉,一升只需要0.148元,简直比水还便宜,委内瑞拉石油储量极其丰富,但该国通胀严重,老百姓生活水平很低。中东的科威特很发达,但每升也只要2.28元,原因就是它们的石油很多。另外,沙特每升4.13元,俄罗斯每升5.87元。

与之形成对比,美国每升8.34元,印度每升8.94元,中国大陆每升9.33元,排名非常靠前,原因就是我国七成石油靠进口。

那为什么最近国际原油价格下跌了呢?在7月5日,WTI原油更是跌破100美元/桶关口。

价格之所以出现下跌,原因就是美国大幅加息。美国为了遏制通胀,在上个月加息75个基点。加息对市场流动性产生影响,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也会出现下跌。

不过,国际油价下跌还是因为今年价格持续上涨,导致需求减少。价格太高,必然会削弱需求。还有就是供应量在增加,伊拉克在大幅提升石油产量,并表示希望到2027年产量提高到800万桶/天。

7月12日油价下跌是必然?

国内成品油价格和国际油价紧密关联,一般会根据最近10个工作日的国际油价变动情况来确定调整。今年以来的调整周期,只有2次是下跌,上一次是6月28日。

近一周国际油价变动很大,可以说是过山车,一度下跌到100美元以下,这是很少见的情况。不过,后来又涨上去了。不过,目前原油变化率仍然是负数,所以专家认为下调的可能性依旧很大。

那大概能下跌多少呢?据预测,每升下跌0.2元左右。目前31省市的92号汽油价格基本在9元以上,下跌幅度这么小,基本变化也不大。当然能便宜一点都是好事,毕竟油价实在是太高了。

92号汽油价格能重回6元时代吗?

一般来说,油价有涨有跌,都是很稳定的幅度。如果出现大跌或者大涨,那必然是有什么突发大事件发生。就今年来看,国际油价不可能出现大幅度的下跌,92号汽油价格重回6元时代几乎没什么可能。

其实,原油的缺口依旧很大,因为欧洲要减少75%的俄罗斯石油进口。另外,全球各国的石油库存也在减少。缺口补不上,价格就下不来,预计还将持续维持在100美元以上。

我国92号汽油价格上一次进入6元时代是在2020年2月到2021年3月,大概有一年的幸福时光。从历史数据来看,要想跌至6元,那国际油价要下跌到70美元以下才行。

那真的是一点希望都没有吗?也不完全是。据花旗银行预测,如果全球经济衰退来临,到明年底国家原油价格将下跌至45美元/桶。如果真的跌至这个价格,那就不只是6元,可能更低。

不过,说实话还是不要出现全球经济衰退的情况,这对于每个国家来说都将深受影响。经济衰退,意味着收入减少,日子更难过,即便价格下降了,预计也不愿意加大使用量。所以还是尽快恢复石油供需平衡,保持经济发展才是最佳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