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驾校电话是多少(广州驾校电话号码)

“这两天我们的上门报名人数与咨询电话都太多了!很多是YY学车跑路后转过来的学员!”13日中午,在广州市天河区翰景路的一家驾校报名处,前台服务人员回答记者询问时忙得头都没空抬起来。

据了解,自7月8日以来,广州YY学车因资金链断裂跑路后,旗下众多学员被迫中断了未完成的科目,也有很多人因此纷纷选择报名其他驾校继续练车。(点击查看此前报道>>> YY学车因资金链断裂“跑路”?目前投诉人数已达数百人)

暑假是驾校的旺季 南方+ 项仙君 拍摄

翰景路是广州驾校比较集中的一个地方,有四五家驾校训练场。翰景路路口处的同航驾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暑假期间都有很多高考完的学生来报名学车,现在正值高峰期,最近因为YY学车倒闭,YY学车师大暨大分校的很多学员转入了他们驾校,每天就有4-5人。因为很多新转来的学员程度不一样,有的只考完科目一,有的已经考到了科目三,针对不同的情况驾校方面推出了不同的套餐,分为广州转入班和肇庆转入班,价格也在1600元至近4000元不等,同时还有包括所有费用的套餐或者部分需要自费(考试费、补考费等)的套餐。她介绍,许多人希望能尽快取得驾照,因为广州约考的人较多,而肇庆等地约考相对较容易,通过率也较高,所以很多学员会选择在广州练车,再到肇庆考试。

另一家“8号驾行”驾校也推出了类似肇庆班、清远班的学车套餐,并且还会安排包车接送学员,价位也在3000元-4000元不等,因此吸引了不少的人前来报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日受到了YY学车倒闭的影响,不少学员比较担心驾校资质、能否及时练车的问题,但他们的教练人数较多且拥有独立的练车场地,所以对那些吃过亏的学员有吸引力。而附近一些规模较小的驾校则表示并没有受到YY学车倒闭的太大影响,目前运营也比较稳定。

驾校推出的价目不一 南方+ 项仙君 拍摄

因为YY学车在海珠区、天河区、白云区有多个招生点和训练场地,记者也咨询了其它场地附近的驾校情况。“YY学车倒闭对我们同行来说既有教训,也有收获“,广州加马驾校的教练对记者说,“很多学员因为这件事情对驾校的实力都比较担心,不敢轻易报名了。其实YY学车更多是因为将资金投入到广告上面,导致资金链断了。大家在选择驾校前还是要尽量谨慎一些,多多了解。”

广州全球通驾校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YY学车在全市应该有八九万学员,这些学员对学车的需求是刚需,所以诸多驾校都在争抢。他拿出手机上与一个YY学车学员的对话,表示对YY学车有学籍的学员推出了非常优惠的学车措施,有的价格只有市场的一半。他介绍,许多驾校也接到通知,相关部门也来到了附近进行相关调查走访,希望可以将YY学车各分校的众多学员分流到周边驾校。他们也表示会遵循相关安排,妥善处理好分流学员的问题,给学员提供稳定的学车环境。

YY学车负责人的致歉信 南方+ 项仙君 拍摄

13日晚,记者从“YY学车”公众号中获悉,YY学车下属广州悦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法人郑广埠在公众号中发布《致歉信》:“因本人经营决策误判,叠加疫情对行业的影响,造成公司今天的困境。我作为创始人、实控人,在此向大家承诺,我愿意承担起全部法律责任、社会责任。为做好平台后续有关工作,首先开始全面确认所有学员的受损情况(员工、合作伙伴等将稍后下一步确认)。公司随后将尽快通过YY学车公众号发布后续继续培训或退费方案,尽最大努力妥善处理好学员诉求。”

【记者】项仙君

【实习生】 杨嘉欣

【作者】 项仙君

南方探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