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外卖是做什么的(百度外卖有什么)

外卖,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还加速了公司之间的竞争。为讨得用户欢心,补贴、速度成了外卖公司的宣传对象,但这对于以技术起家的百度外卖来说,是远远不够的。

近日,百度外卖智能物流调度系统4.0版曝光,它引入深度学习的算法可以做更为精确的训练和估计,保证外卖配送更快更准时,同时降低了人工成本。

据悉,百度外卖智能物流调度系统主要由“时光机系统”、“调度跟实时监控系统”、“仿真系统”与“寻宝系统”等组成。其中,“调度跟实时监控系统”能实时检测每个城市、每个商圈各个维度的实时状况,准确感知配送员与订单相关的实时数据,以及为有可能出现的“爆单”做好预案。

此外,百度外卖的新系统每天都在主动学习,它能根据不同区域每个时间节点的实时数据,找到最合适的调度模型,从而帮助配送员更好更快的完成每一单。

当然,百度外卖不光在调度系统上更新,还为百度骑手提出了一套严格的新标准,以保障良好顾客体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详细内容见下图↓

这是百度外卖7月17日发布的通知。外卖行业从业者诚然需要一个规范标准,但很难真正落到实处的。细看这些标准,有几条莫名戳中笑点,什么车辆餐箱定期报废更新、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逆行、不闯红灯、礼让行人、不得在驾车过程中接听电话...试问制定这些标准的人是sa子吗?

不管新版智能的调度系统,还是针对骑手发布的一些列规定,都不难看出百度外卖正在试图重新霸占外卖市场。如今,百度外卖不再是孤军奋战,它找到了一个靠谱的合作伙伴——顺丰速运,两者强强联手致力打造最大的同城物流平台,打造最大同城餐饮平台。此时,新一轮的外卖故事正式开始。

不可否认,百度外卖的愿景是很美好,但也面临着诸多挑战。与美团饿了么不同,百度外卖走得是高端品质路线,外卖配送费用较高。这就也就是说,百度外卖的消费人群相当小众,人们的接受程度有限,不利于推广宣传。

再者来说,在外卖行业谈高端似乎不怎么合适,天天吃外卖的人不外乎两个原因,要么忙要么懒,所以外卖最好是怎么简单怎么来,怎么便宜怎么来。若未来百度外卖还是那样不接地气的话,即使与顺丰联手也无济于事。

另外,当前的外卖市场份额已基本被美团外卖和饿了么平分,百度外卖想要打开市场并不容易。

但我们必须要承认的是,百度外卖不再是那个百度外卖了,加入各方力量的它将会是美团外卖和饿了么的强劲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