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4车身重量多少(哈弗h4车重量是多少)

长城汽车哈弗家族的全新车型哈弗H4,昨晚在位于天津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正式上市,发布了1.3T与1.5T两种动力版本,售价分别为10.6万元与11.6万元,并依然提供红标版和蓝标版可以选择。

哈弗H4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红标1.3GDIT 自动时尚型

10.6

红标1.5GDIT 自动风尚型

11.6

蓝标1.3GDIT 自动时尚型

10.6

蓝标1.5GDIT 自动风尚型

11.6

之所以将这次的发布会地址选在了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是因为哈弗将在这里接受一项最严苛的压顶测试。

车顶强度评级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4个等级,SWR(峰值载荷与车重之比)界限值如下:SWR≥4.00为优秀;3.25≤SWR<4.00为良好;2.50≤SWR<3.25为一般;SWR<2.50为较差 。哈弗H4在顶压测试中车顶的最大承受载荷为72666N,SWR达到了4.56。

为了能让我们更为直观的感受到哈弗H4的车身强度,在发布会现场哈弗还玩起了“叠罗汉”,将6台哈弗H4摞起来,以展示抗压能力。

据哈弗官方介绍,哈弗H4最多可承受9辆车,共14吨的重量,但在现场出于安全的考虑,只用6台作为展示。

无论是红标版还是蓝标版本,哈弗H4的外观都基本承袭了哈弗H6的设计,但因整体尺寸被缩小,所以看上去多了一丝的动感。

内饰设计没有了哈弗H6那么夸张的空调出风口,样子也很容易被人接受。在车辆配置方面,该车带多动能按键的方向盘、一键启动、电子手刹、ESP等,并且还拥有“家族扛把子”H6都不配备的LED大灯,以及后排USB接口。

动力是很多人买车的硬性标准,哈弗H4搭载的1.3T与1.5T发动机,分别可提供139与169马力,以及235和285N·m的峰值扭矩。匹配的传动系统均为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配有换挡拨片。

从之前试驾1.5T车型时感到动力还算可以,但为了保证车身的刚性,难免会在车的重量上做出妥协,所以这就导致加速性并不是很理想,但只要不是和人飚车,这个加速能力日常驾驶还是很充裕的。

抛去外观的红、蓝标不算,哈弗H4这次的发布会实质上只发布了1.3T与1.5T各一款车型,连对配置进行选择的余地都没有,难道是看相同定位竞品卖的红火,自己眼红了着急上市?我猜更重要的因素是哈弗还没有找到H4最合适的定价。

从H1到H9哈弗家族已经排满了,并且全部定位在中型SUV以下,再加上M6,可以说哈弗已经将中型以下的SUV市场细化到不能再细化了,这就导致了旗下产品的定位高度重叠。

所以每个产品的定价就变得尤为重要,稍有纰漏就有可能形成同门相争,甚至导致部分车型的滞销。

所以每种动力只投放一种配置,来试探市场的反映,再根据市场的反馈,对接下来的配置车型进行或高、或低的定价,这是一种很聪明的做法。不然上市后再对价格进行调整,无论是涨价还是降价,都会带来不好的影响。

其他配置的哈弗H4会以怎样的配置水平和价格与我们见面呢,还是和哈弗一起来观察市场的声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