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看电视用什么软件(看美国的电视用什么软件)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Edison Research(数据分析公司)公布最新美国消费者行为调查,称82%的受访美国成年人现在使用社交媒体,与2021年持平。这意味着,与外卖、网约车或约会软件等其他功能性APP不同,社媒市场这块蛋糕并没有变大,社媒平台之间争抢的依旧是同一批用户。

TikTok的横空出世,搅乱了原本“一超多强”(即以Facebook为首、Meta旗下的社媒矩阵以及SnapChat、Twitter、Pinterest等社媒平台)的局面。TikTok的过人之处在于,它利用了消费者短暂且反复无常的注意力,通过算法根据用户爱好精准推荐时长在60秒以内的短视频,用户能够无限得下滑刷到的内容几乎不带重。

(图片来源:data.ai)

早在2019年,美国拥有智能手机的10岁女孩中的70%在使用TikTok。Edison Research的调查显示,用户对于TikTok的喜爱也能从各个年龄段的使用上看出,Twitter、Snapchat、Pinterest和LinkedIn都已经是其手下败将。

截至今年,大约有36%的12岁以上受访美国人在使用TikTok,仅次于Meta的Facebook和Instagram,相较于2年前的11%有所增加。调查显示,在此期间,使用Snapchat、LinkedIn和Pinterest的用户比例有所下降。

但抓紧年轻用户这一点上,Facebook似乎要付出不小的代价。

(图片来源:Edision Research)

从图中可以看到,12至34岁年龄段的TikTok用户已经超过Facebook,与2年前相比有明显变化。2年前,35至54岁使用TikTok的用户仅占到5%,现已超过1/3。在此期间,使用Snapchat和LinkedIn的该年龄段用户比例没有任何增长,而在Pinterest则下降5%。

TikTok用户的年轻化是其在社媒竞争对手中的一个独特差异点。

Snap发布数据称,Snapchat的20国用户中,年龄在13至34岁的占到75%,但其并未披露大龄用户的使用情况,外界猜测数据不理想是其不对外公布的原因。

Pinterest一直在努力捕获核心用户人群,宝妈以外其他用户。

外媒表示,可触达性是TikTok脱颖而出的关键之一。Evercore ISI分析师Mark Mahaney表示,TikTok的吸引力在于直观性,打开TikTok应用即可滑动浏览视频内容,其他大多数应用都要求用户在使用前注册账户,像是Snapchat,打开后的摄像头随即瞄准用户,对于部分人来说未免有些惊恐。

(图片来源:Similarweb)

TikTok模式惹得美国社媒巨头眼红,Meta的Reels、YouTube的Shorts、Pinterest的Watch、Snapchat的Spotlight都是为狙击TikTok而生。TikTok的短视频概念甚至通过Netflix的Fast Laughs渗入到电视领域中,该功能去年首先在其移动应用中推出,是Netflix短片节目的载体。

eMarketer预计,2021年TikTok的广告收入接近40亿美元,今年将增至三倍,比Twitter和Snapchat的广告业务总和还要大。到2024年,TikTok的收入基本能与YouTube持平,超过230亿美元。

尽管TikTok势如破竹,但外界的质疑声至今也没断过。Evercore ISI的Mahaney表示,有意向投放TikTok广告的不在少数,但大品牌的参与还鲜有听闻。

今年早些时候,该平台通过在现有工具的基础上启用第一和第三方cookie,加强了对广告商的定位的精准以及广告投放的性价比。TikTok最近还推出了与创作者平分广告收入的项目。

收入分成长期用于激励YouTube创作者,而Meta也在利用Reels进行探索。

TikTok也在积极从视频时长的角度拓展产品。在将视频的最大时长提至3分钟的后不到一年时间,TikTok再次表示将把时长加至10分钟。Similarweb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TikTok广告的流量增长近200%。Similarweb的数据显示,3月份,TikTok安卓用户平均每天时长超过1小时22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