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喜欢什么员工(华为喜欢什么样的员工)

作为华为公司的创始人,任正非给外界留下儒雅、随和、坚强、不服输的印象,只是这些印象未免有些刻板,毕竟任正非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普通人。任正非的生命里不仅仅有华为,还有家人、朋友,当你了解了背后更多的故事才能清楚地认识到,为什么任正非能让人感受到亲和感。

宠女“狂魔”任正非


90年代对任正非绝对是丰收的年份,在这十年里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创办华为公司以外,还迎来了自己最宠爱的小女儿姚安娜。姚安娜出生时正赶上华为的上升期,任正非有能力给女儿更好的生活,希望女儿能够从小衣食无忧快乐长大,不要再重复自己当初的苦日子。

姚安娜就是在任正非和全家人的呵护下成长,5岁时学习钢琴、书法、音乐和国画,9岁时学习芭蕾舞,15岁时便成为英国皇家芭蕾舞RAD最高级别获得者。之后的杨安娜一直都是炙手可热的名媛,2018年受邀参与只有20个人的巴黎名媛成人礼舞会,与比利时王子共舞,这也加深了姚安娜本人对艺术的追求和探索欲望。


当2021年姚安娜决定进军娱乐圈时,任正非不但没有阻拦,反而动用华为的力量默默地帮助女儿前行。2月3日任正非在华为内部公告中公开道歉,承认首次动用华为的力量为女儿姚思为(姚安娜本名)代理注册商标,目的是防止有人恶意抢注女儿的名字影响将来发展,完美展现了什么叫宠女“狂魔”。无论是华为的员工还是网友都不会怪任正非,只会从这个故事里面感受到温暖,任正非实在太爱自己的女儿,这一切都值得。

会交朋友的任正非


作为中国科技企业的两大巨头,联想和华为公司经常被拿来做比较,其创始人柳传志和任正非也是私下的好朋友,但在外界看来两个人的性格截然相反。柳传志是天之骄子,创办联想背后有着非常雄厚的支持,而任正非却是靠借钱成立的华为,凭借自己的实力才有了今天的一方天地,两个人似乎从来都不是一类人,更不可能是朋友。

2019年是5G网络普及的前夜,联想因为5G技术标准投票深陷舆论漩涡,没有人能明白为什么这一票没有给到华为,联想究竟想干什么?当有媒体想要采访华为,希望任正非给出对联想此举的评价时,记者并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回答,任正非并没有对联想作出批评,甚至都不想对联想作出评价,不愿意因此破坏和柳传志的交情。


任正非曾公开承认过,柳传志是自己的多年好友,虽然自己不愿意公开评价联想公司,但并不影响自己和柳传志是私下的好朋友。而在2019年时柳传志已经很少公开露面,公是公,私是私,只有这样才能交到真心的朋友,不要把公事拿到私下里来讨论,也不能因为两个人是好朋友就把私事放在公司前面,任正非愿意相信朋友的决定。

通过以上两个小故事可以看出,任正非和我们普通人一样,是一个充满理智与感性的人,就和我们隔壁的老大爷一样,有血有肉有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