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网上家长学校(苏州网上家长学校林老师)

2019年苏州小升初政策变化多样,

取消特色项目、取消5+4、取消新区区内统考,

准初中孩子的选择一下子少了很多!

但近段时间,不少初中学校都开放了

网上信息登记或是线下简历投递,

像立达、景范、金鸡湖、南师大等学校

近期都有了新动态

大家可以点击以下文章链接,查看最新汇总

↓↓↓

而其中有一所是年前就公布了登记入口的学校——

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学校

作为姑苏区一所实力超强的公办学校

教科院附校2019年开始

面向苏州大市范围招收首届初一年级新生包括了地段生以及少量非地段生,受到了苏州家长的强烈关注!

今天帮帮就要给大家介绍一下,

这所首届招生就引起极大关注的学校!

2020年招生进展

年前学校就公布了自主登记入口,意向家长可以进行预约登记,登记时间从2019年12月1日--2020年7月1日。

提醒家长,因为涉及到公民同招,2020年的具体招生政策还没有官方公布,目前还只是预约登记阶段,具体招生细则还要以新一年的官方公布为准!

敲黑板环节

2019年招了多少人?

2019年学校一共招收6个班级,每班38人,其中二班32人,总人数222人,平行分班,实施小班化教学。

择校生要求高吗?

根据择校家长经验分享,2019年对于择校生的基本要求是4-6年级全优全三好,学校根据素质报告书和简历相关材料进行录取。

学校可以住宿吗?

2019年学校明确给出答复不可以住宿的。所以对于离家较远的孩子,家长需要考虑上下学的路程和时间问题,或者考虑是否有精力租房陪读等等。

去年择校的学生需要上交证书原件吗?

学校要求尽量带上原件,学会审核;如果实在没有,复印件也可以,但是要尽量复印完整。个别小学不提供成绩原件,甚至没办法复印的,建议家长可以在网络专属平台上查询,保证信息提交完整。

2019年施教区覆盖哪些小区?

苏州教科院附校作为惠宇华庭等新建小区的配套学校,本着“基本稳定、就近方便”的原则,将姑苏区行政区划范围内,沪宁高速以南,齐门外大街以东,沪霍线以北区域作为学校的施教区。该范围内主要小区及楼盘包括:惠宇华庭、洋泾角;同时,将根据周边其他区域小区人口、道路交通等情况,进一步科学合理规划调整施教服务范围。

另外教科院附校还与草桥中学部分施教区实行共享,主要区域为姑苏区行政区划范围内,人民路以东,北环路以北,元和塘以西,沪宁高速以南区域。该范围内主要小区及楼盘包括:锦荷苑、尚城花园、和润家园、万国府、金域平江花园、平江怡景、中梁天御(天裕人家一区、二区、三区)、万达广场、光华新村、翠锦苑、中锐府上、光华苑。

课程表可以分享一下吗?

初一年级课程安排除了覆盖语数外、音乐、体育、美术等基础科目外,心理课、劳技课、线上教育也有安排,另外每天下午最后一节会安排涉及不同方面的特色课程,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比如经典阅读、思维拓展等等。

在校时间安排的紧张吗?

以下是家长分享的2019年作息时间安排,早上7:40到校,8:00上课,中午除了吃饭,另有半小时的休息时间;下午基本上5:00全部离校。

新学校对孩子身体会有影响吗?

2019明年开学之前,学校已经承诺做好工程质量和环境质量检测环节,而且在开学之前相关报告都会进行公示,接受家长们的监督;另外就是家长们最为关注的塑料跑道的问题,在去年也完成了相关材料和成品的检测工作,保证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学校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后台’超硬”“小班额”“全名师”这是在2019年招生季听到的最多的关键词!教育名家朱开群任校长,苏州市教科院全力支持学校发展,安排作为教学专家、研究专家和命题专家的所有学科教研员全过程、全方位参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常态化承担课堂教学,常态化参与教学管理,这也是择校家长关注学校的重要原因之一。

特别提醒:以上所有信息均来自家长经验分享,具体招生细则和录取标准还要以学校官方公布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