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有哪些发明了什么(20世纪都有什么发明)

二十世纪的重大发明有

1、飞机:1901年8月14日,第一架动力飞机开始飞行。1933年,世界上第一条正规航线开通,大大拓展了人类的活动空间。

2、原子:1900年,德国科学家普朗克发现,原子在裂变时,会释放出巨大的能量,他把这种能量称为“夸特”,这一发现被誉为世纪性发现。

3、无线电广播技术:从19世纪收音机发明开始,无线电广播技术的迅猛发展并配以动画和影像科技,已大大改变 了我们的生活方式。

4、阿司匹林:1897年,德国人费利克斯·霍夫曼合成乙酰水杨酸,两年后登记的商品名为阿司匹林,一个世纪以来成了最大众化的药品。

5、计算机:装配有晶体管,集成电路和微处理器的计算机带动了数字科技的发展,使各种各样的信息转化为0和1 的二进制形式成为可能。

6、汽车:1913年,美国汽车制造商享利·福特正式启用他的汽车组装流水线,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使汽车进入寻常百姓家,成了这个世纪拥有决定性影响的一件大事。

7、激光:1960年,第一台激光器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