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k金为什么像假黄金(18k金是假黄金吗)

各色耀眼的珠宝首饰是女人们的心头之爱,近些年18K金首饰更是受到众多女性的垂青。18K金首饰高硬度、色彩多变与因延展性方面优势在饰品制作的设计上能将精美度表现到尽善尽美之境。时下不少年轻人虽说对18K金首饰喜爱有加,却苦于不知如何识别18K金首饰真假,对此,小编就有小窍门要分享了,简单易懂的这些18K金首饰的辨别方法让你慧眼识“珠”!

首先从首饰印记来辨别:通常18K金首饰会用特有的印记“AU750”、“18K”、“G750”等表示,一般情况下的18K金首饰都会在塔扣或内壁上印有钢印。如果遇到没有标签的的18K金首饰就需要特别注意鉴别了,以免上当受骗。

其次可以用工艺上辨别:如今18K金首饰制作工艺已逐步发展成熟,一般来说18k金制作的首饰工艺细致、款式精美、光泽闪亮且还可制作许多复杂个性的款式。如果挑选时遇到工艺粗糙、光泽黯淡的18K金首饰就要提高警惕了,可能有假冒的风险。

另外,18K白色金属于白银可从颜色上辨别:18K白色金属从肉眼看呈灰白色且质地较为坚硬而白银则呈洁白色且质地细腻光润,相较K金而言,白银硬度略低,更容易变形。

最后还可从售后服务上辨别:18K金虽说是合成金属,但也属黄金饰品之列,通常正品的18k金首饰可以送到专业珠宝店进行清洁、保养、抛光等,甚至还具有还款回收等服务。倘若是伪劣的18K金首饰则不能实现这些。

18K金首饰是时尚潮流的代名词,是不少人喜爱佩戴的饰物。因此,对于想要购买这类首饰的人来说如何识别18K金首饰真假显得尤为重要,如今一些无保障的珠宝品牌也不少,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现象时有发生,除了注意18K金首饰的辨别方法外,还是要提醒选购者需选择一些具有良好信誉、具有品质保障的商家与品牌! 需要更详细的了解请关注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