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数码相机有什么优点(数码相机的优点)

1. 存储影像的介质不同。

传统摄影是将图像信息用化学方法记录在感光材料上,一经曝光,效果即基本确定并无法改变。而数码摄影是以数字的方式把图像信息存储在磁介质记录体上,不需要感光材料,拍摄完成后可以立即观看效果。如果满意可保存,不满意可删除并重新拍摄。


2. 输入和输出的方式不同。

传统摄影方法要得到图像,必须在暗房中进行化学处理,经过冲洗、印放。而数码摄影不需要在暗房中对感光材料进行化学处理,可以直接输人计算机进行图像处理,满意后可通过打印机将图像打印出来。

3. 对图像进行处理的难度不同。

传统摄影方法要进行图像处理,必须在暗房中进行,对处理人员的技术要求较高,处理的难度较大,有时还会在图像上留下操作痕迹。而数码摄影是在计算机上进行处理,操作比较简单,处理的效果好,看不出处理痕迹。


数码摄影给照相工作带来了诸多便利。在照相的前期准备上,数码摄影较传统摄影更为简单。数码摄影只需准备数码相机、存储卡、闪光灯、电池、充电器等,如:一张大容量的存储卡可以抵数十个胶卷,并且可以重复使用,这样就解决了大量使用胶卷的问题,而传统摄影的相机、胶卷、闪光灯、三脚架、快门线、滤色镜等物件必不可少,准备工作较繁琐,携带物品量大,在照相实际操作中比较麻烦。不足的是数码相机耗电量大,电池的通用性差,一旦没有电,将无法开展工作,因此,要根据需要带足电池,而传统相机耗电量不大,电池通用性强,减少了此方面的后顾之忧然而,事物都是辨证的,有优势的同时也存在局限,就数码摄影与传统摄影相比较作些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