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法落地多少钱(香港埃尔法落地多少钱)

基于第三方机构公布的2021年度各系别汽车保值率排名榜单中,便能看到日系车以三年保值率 71.91%的成绩,力压德系车、韩系车等车系,成为三年保值率排行榜的榜首。日系车阵营中的品牌也不少,比如日产、丰田、本田、马自达等。而在2021年燃油车品牌3年保值率排行榜中,又能看到丰田以78.34%的保值率,领先于雷克萨斯、本田、日产等日系品牌,成为领跑者。说实话,对于这样的结果,我也不会很惊讶,毕竟丰田旗下的普拉多、汉兰达等车型,都是保值率排行榜单前列中的常客,不仅如此,丰田凯美瑞还以三年81.20%的保值率,成为2021年合资品牌中型轿车保值率排行榜的榜首,兰德酷路泽一年保值率也有120.29%,并跻身2021年进口品牌SUV保值率排行榜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拥有如此高保值率的兰德酷路泽并不是丰田旗下保值率最高的车型,毕竟丰田旗下还有一款开4年保值率还有106%的埃尔法。这车是丰田打造的豪华MPV,该车自从进入国内市场以来,便一直坚持平行进口,凭借深久的历史资历和豪华舒适的乘坐体验,深得有钱人与明星的青睐,即便是在83.90-92.00万定价的基础上,还需要加价20-30万提车,使得落地价接近100万元,但无奈这款车也依旧供不应求。

得益于加价提车的市场行情,该车的保值率又是国内市场中极少数呈增值状态的车型,像在2020年度里,该车第一年的保值率为125.58%;两年后该车的保值率为118.58%,四年保值率也还有106.38%,而在2021年度里,该车前几年的保值率也在100%以上,堪称“保值神车”。换而言之,提车时所加的价格,在后续也会被融入在保值率中,难怪大部分消费者不会排斥加价提车的行为,甚至还会被当成是展现经济实力的一种方式。那么,接下来咱们就一起看看埃尔法是凭借什么样的产品力做到实力吸睛。

外观方面,中规中矩的机盖前端镶有宽体装饰条,下方镶有大尺寸格栅,内部的中网采用直瀑阶梯式设计,分层设计的大灯位于格栅两侧,大灯下方的银色装饰一直延伸至车头底部,前保险杠两侧还镶有竖向摆放的黑色装饰板,圆孔样式的车前雾灯没有缺席。整个车头部分的气场还是不错的。

车身侧面,黑色的承重柱结合不同色的车顶,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车身表层并没有采用多余的线条,前翼子板处则呈不规则程度的内凹,加上车门下方平直的银色装饰条,提高了此部分的辨识度。尾部,车顶延伸出的大尺寸扰流板,后挡风玻璃下方镶有宽体银色装饰条,两端搭载着不规则造型的尾灯,营造出贯穿式设计,在后保险杠下方,还能看到尺寸比较大的黑色护板,该护板表层还镶有银色装饰条,整个车尾带给人一种大气磅礴的感觉。

坐进车内,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映入眼帘,10.5英寸的液晶中控屏位于方向盘右侧,屏幕两侧分别镶有竖向摆放的空调出风口,出风口的外围还镶有同高度的银色装饰条,屏幕下方的空调控制面板保留原始操作按键。视线下移,就可以看到镶有木纹理装饰板的变速箱操作台,靠近主驾驶一侧的电子驻车按键独立在黑色操作板处。说实话,该车的整个内饰设计还是比较简单的,但是集中式的布局使得该车整体内饰又相当饱满。

相比较驾驶舱部分的设计来看,我觉得后排座椅才是车内一大亮点,像第二排座椅下方镶有的四向滑轨,可以让座椅轻松实现前后、左右移动,座椅前端镶有电子推托,不用时可以折叠隐藏,不会浪费车内空间,使用时又可以呈180度打开,若将第二排座椅调至后方,并呈180度平躺,躺在此座椅上方的乘客便能感受到头等舱体验。

总结:埃尔法的外观从车头到车尾均具有很高的辨识度,主驾驶的内饰虽然不偏向年轻化,但多处采用的木纹理设计,则增加车内豪华感,多功能的太空座椅则提升车内乘坐舒适度,除此之外,该车还提供丰富的配置,还有综合实力不错的油电混动系统,整体产品力并不弱,在整个MPV市场中,也算是难逢敌手。至于之所以会出现加价至百万落地的提车行为,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有以下两点,第一,在丰田的营销,营造出僧多粥少的氛围;第二,产能的不足造成供不应求的局面。那么,你们觉得能接受埃尔法这种加价提车的行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