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游戏工作什么样(阿里游戏工作好吗)

#阿里员工平均月收入3.35万元#伴随着上海逐渐恢复正常,打工人又纷纷开始了自己打工搬砖的岁月,作为一个打工人大家最希望的无疑是拿到足够可观的工资,不过到底哪家公司的工资最高呢?脉脉最近给出的答案就是阿里巴巴,阿里员工的平均月收入达到了3.35万元,真是一个让人羡慕的收入,最高薪的大厂我们该羡慕吗?

一、阿里员工平均月收入3.35万元?

据杭州日报的报道,脉脉同事圈发布的年终奖排行榜显示,TOP10公司的平均年终奖均超过10万元,OPPO、腾讯、蚂蚁集团位列前三甲,平均年终奖分别为21.71万元、20.63万元、17.57万元。阿里巴巴暂居第四,字节跳动排在第九位。在员工平均月收入的榜单中,互联网公司依旧稳居多数。阿里巴巴员工凭借平均3.35万的月收入排在首位。

根据员工在脉脉同事圈年终奖揭秘活动中晒出的信息,截至目前,OPPO、腾讯、蚂蚁集团占据平均年终奖排名TOP3。在平均年终奖TOP10 中,互联网头部企业占据5席。在平均月收入排行榜TOP10的公司中,互联网头部企业同样占据半壁江山。而在脉脉社区自曝拿到百万年终奖的用户,也多集中在互联网大厂的产品、研发岗位,尤其以游戏项目为主。从年终奖看,互联网大厂员工依然站在塔尖,互联网大厂依然很香。

互联网头部公司员工的高年终奖背后,是业绩的支撑。5月26日,阿里巴巴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2022财年3月份季度营收2040.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

二、最高薪的大厂们该羡慕吗?

我们看到当前这些互联网大厂的薪水比较高,实在已经到了让人非常羡慕的地步,我们到底该怎么看待当前整个大厂高工资的状态呢?

首先,在过去10年发展的过程之中,我们经历了整个互联网的高速增长,在互联网高增长的情况之下,其实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顶尖大厂都已经习惯了用高工资高年终奖作为吸引优秀员工的重要手段,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整个互联网行业都处于一个高收入水平的状态之中,由于当时互联网企业本身的利润水平也都很高,自然能够给员工支付比较高的工资。

但是现在伴随着整个互联网行业进入一个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实际上互联网行业的整体工资水平其实是一个下降的状态,特别是在当前整个企业和市场环境都不太理想的状态之下,越来越多的收入开始向头部企业转移,相对而言一些比较小规模的互联网公司,往往就付不出那么高的收入。而且即使是互联网的顶尖大厂,其实收入的结构也在发生变化,那些顶尖的人才往往都会给比较高的收入水平,这一些边缘化的普通员工往往就是被降薪甚至是被裁员的对象。

其次,我们再来看当前的阿里巴巴,在整个市场相对不稳定的情况之下,也还是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所以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阿里巴巴通过自己不错的市场表现来支撑了相对较高的年终奖发放,但是我们也看到的是当前阿里巴巴也在进行一定程度的人员优化,裁员的现象也是有出现的,而且这个逻辑就是相对裁掉一些比较高工资,但是给公司的贡献也没有那么多的一些员工从而将整个市场的工资大盘子倾向给更多,收入水平不高,但是潜力比较大的新人,这几乎已经成为了互联网大厂的普遍逻辑。

第三,对于当前的互联网大厂来说,实际上高工资往往也意味着高付出,虽然在当前的情况之下,所谓的996福报已经不再那么明显,不少公司已经开始调整,不再要求加班那么多,但是实际上加班多依然是互联网公司最大的特点。员工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在工作之上自然也就有相对较高的工资,不过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大家在进行职业选择的时候,还是要好好考虑一下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是想要高工资呢?还是要相对而言不那么累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