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7d有什么功能(佳能7d功能介绍)

就在我们还在琢磨EOS R3什么时候能再降一点,王中王EOS R1什么时候能发布,和尼康Z9真刀真枪干一架的时候,就在本周,外媒传出消息,佳能EOS R7会在四季度,大约是9-10月份发布。



很多人对于EOS R7的定位还吃不准,就我从各方了解的情况,帮大家做一个汇总。

外观与EOS R6接近全新设计APS-C画幅CMOS图像传感器全像素双核CMOS AF II自动对焦系统

有不少信息将EOS R7指向EOS M系列的继承者,但我不这么认为。因为EOS M系列现阶段销量并不差,有一批拥护者,而且很垂直。如果停售,另起炉灶的话,价格能不能降下来?不可能。机身能不能保持小体积?不可能。换句话说,佳能没有理由这么干。



EOS R7非常有可能是EOS 7D系列的继承者。说到这里,不少人恐怕已经记不得EOS 7D系列是干嘛的。

帮你们回忆一下。性能突出,尤其是二代EOS 7D Mark II,当年也算是地表最强APS-C之一,只是因为拉胯的传感器,导致画质和高感表现很一般。不过价格比同类全画幅机身便宜得多。在EOS 7D Mark II停产之后,佳能用户只能考虑EOS 90D。

要知道,这类用户很有实力,不乏专业用户和高端业余爱好者,有些甚至买来打鸟。如果把传感器换成全画幅,能比5D4卖得贵。

佳能走这一步,意味着要逐步放弃EOS系列单反,把全部注意力转移到EOS R系列无反。EOS R7作为高端型号,先探路,失败的概率很低,只要性能给足,不排除接近EOS R3,但因为是APS-C画幅传感器,价格能降下来,而且买的人不会少。

入门型号继续鼓励大家买单反,清库存呀,培养用户,等时机差不多(起码五年),再全部转移到无反。

这个思路尼康肯定也想过,要不然年初怎么宣布D500停产?要知道尼康目前在单反产品线就没剩下几款了。

容许我大胆的猜测一下,尼康可能已经在研发过程中。还记得前段时间村长在直播里说的?相机市场表面上看是不断萎缩,实际上是入门用户越来越少,大家都玩手机了,但中高端用户的数量在缓慢增加。

现在外面喜欢摄影、玩摄影的人越来越多。市场还被细分成了拍照片和拍视频,看看抖音就知道了。

大家也别争了,手机其实在某种程度上帮助相机厂商培养用户兴趣,当兴趣达到一个峰值,就开始发烧,烧器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