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宝马740排量多少(2012年宝马740是多大排量)

大家好,我又来更新了,今天写一篇实用性小整备案例给车友们欣赏,主角是一辆来自山东青岛车友的2014年顶配宝马740,个人一手车,行驶了7W多公里,这次找咱整备属于首次大保健,大家可以做个参考,下面咱们一起来看看车况咋样:

好久没弄过这么少公里数的车了,不过像奥迪A8、奔驰S级、宝马7系这种车型基本都是大老板座驾,如果正好是家用代步车,不跑远程路,公里数都会很小。

春节前物流发过来的,车主不缺车开,然后这车在我店里过了个年,才开始搞。

做了路试,进行了车况检查,发现下弯臂胶套开裂了。

下直臂上面胶套也是断裂的...

检查原厂前盘皮磨损严重,太薄了,一般汽车前轮刹车磨损都会快一些,因为刹车时重心会前移。

减震上的防尘套断了...

这是宝马原厂防爆胎,已经有伤口及鼓包的情况了。其实防爆胎舒适度很一般,胎噪大,而且容易造成轮毂变形,因为胎壁比较硬,快速过一些坑洼路面,胎壁的缓冲吸震差,受力点会直接传到轮毂上。

检查后与车主详细沟通整备方案,车主确实非常爽气,直接转了五万整备费用,说多退少补,让当我自己车整就行了。这车4S店也检查过,车主之前应该是准备在4S店整的,有聊到后避震气囊老化有漏气问题。

对于咱们检查的车况,都是实话实说,啥样就啥样,该咋整最合理,咱也是抱着负责任的态度给车主解答。对于避震器这车标配是带电调的,价格昂贵,而且在这个公里数,没有明显的异常问题,完全不用考虑更换。

至于4S店说的后气囊老化漏气,7W多公里要换后气囊,确实有点扯了,我们反复检查都没发现漏气,而且春节前车子来了就一直停在车库,停了20天,要是漏气,车子早趴地上了。

沟通后,开搞了,一打开机舱就有惊喜,这个贴纸可不是什么好东西,这是加了“爱温无水冷却液”的意思,当年宝马4S店确实爱推销这玩意,不懂得车友可以百度一下,这玩意搞残多少车,搞哭多少车主,各种论坛都有惨案。

必须彻底清理冷却系统,换回正常的冷却液。

清洗真的很麻烦,油性太大了,需要清洗很多遍,保证排出成清水状态才可以。

先回收一下冷媒。

把水箱、冷凝器拆卸下来做下清洁,检查是否有沙眼渗漏。

风扇也一并做了清洁养护。

整个前脸也拆了不少,接着清理一下积碳问题。

节气门做一下拆洗。

这个公里数可以拆下进气道,检查一下气门积碳情况。

稍有薄薄的一层,N55直列发动机,这点公里数积碳不会太严重。

清理干净,恢复舒适的状态。

水箱、冷凝器清洁干净了,状态很好,准备回装。

进气系统和冷却系统,都回装好了。

添加发动机内部清洗剂,把沉淀的杂质清洗一下。

放干净后,重新加入新机油。

更换一下变速箱滤芯及油液。

更换完毕,宝马大多数车型都是集成滤芯,和油底壳是一体的。

动力方面的养护搞定,前脸也恢复完整了。

开搞底盘,问题很少,都是易损件,一组下直臂及下摆臂、避震防尘套、拉杆、球头。

先拆卸掉避震器,换一下防尘套。

更换摆臂、拉杆、球头...

根据原厂的扭矩,进行安装。

锁上标准扭矩后,都做好标记。

接着进行制动系统更新,当时检查刹车是前盘皮磨损比较严重,只更换前盘皮也是可以的,但车主要求全面升级,所以换上一套日本DIXCEL制动盘、皮。

法兰盘做一下除锈、防锈处理。

前后制动盘皮安装好。

最后采用刹车油更换机,更新一下制动液。

轮胎更新,舒适为主,还是米其林靠谱。

组装好轮胎,做一下动平衡。

轮子回装车身,开始做四轮定位。

调教一下底盘数据...

内饰方面也比较简单,有个小毛病,就是车门拉手发黏,我们拆除门板,把后面热熔胶去掉,重新做一下修复就OK了。

机舱做了一下深度清洁,外观是纯原厂漆,没有大伤,做了一下抛光提亮,把小瑕疵都处理掉了。

整体内饰做了一遍深度清洁,空调系统做了杀菌处理。

车主用的很细心,内饰清洁养护后跟新车没啥区别。

这车要是流到二手车市场,那绝对属于真正的极品车况。

欣赏一下清洁后的机舱状态...

干干净净,舒舒服服。

外观欣赏,各位慢慢细品吧...

这期属于实用小整备,内容比较精简,下期会奉上翻新大片,敬请期待!

我是怪兽,下期再见咯~

施工:怪兽团队

(专搞老车翻新整备,新车改装升级,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