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高速限速多少公里(世界高速公路限速多少)

你敢想象如果高速公路不限速会发生什么吗?在世界上还真有这样一个国家,他们的高速公路是不限速的,那就是德国。然而我国对高速公路却有严格的限速令,那就是最高时速不能超过一百二十千米每小时,这个我们不难理解,我国高速公路限速的目的就是为了减少安全隐患,防止发生交通事故。那么德国高速的不限速又是什么操作呢?

首先,德国高速公路的设计标准和我国不同,德国高速公路的路面有水泥混凝土铺设而成,但是混凝土的厚度就超过80厘米,而水泥混凝土路面的摩擦系数是比较低的,道路也很少出现磨损坑洼的情况。除此之外,德国更是重视高速公路的养护,每隔一定的时间都会对高速公路进行检修,而我国高速公路是由沥青铺设的,路面厚度只有35厘米左右。

这个厚度都还不到德国高速的一半,所以从硬件设施上来看,德国高速的工程质量要比我国高很多,行驶条件也就更加优越。

其次是因为相对于我国的驾照考试来说,德国的驾照考试体系更加严格。德国的驾考体系不但包括多项难度非常大的笔试和路考,而且还要到高速公路上进行路考,并且还有相当严格的急救训练。如果是在德国考驾照的话,从报名、培训到考试通过领证最快也要六个月的时间,不但时间特别长,想拿到驾驶证,这一系列下来的总费用高达2000美元。德国的驾照考试通过率低于60%是非常低的,所以德国司机的驾驶技术和素质都比我国高很多。况且德国队交通违章的处罚力度更是大到超乎我们的想象。德国的交通法规规定,行驶的车辆之间必须保持严格的行车距离,如果低于这个距离的话,后面的驾驶者就会被判罚高达450美元的罚款,所以德国的每一位司机都会时刻规范自己的驾驶行为研。

遵守交通规则,这也为德国高速不限速创造了前提条件。

最后是因为德国的交通规则更加完善。德国在高速公路的使用规定上和我国不同,首先是德国高速禁止时机长时间占用超车道,除非是在时速非常高的情况下迅速完成超车,并且当前方有车辆正在超车道上进行超车的时候,后面的车辆也不能够跟着一起超车。所以德国高速之所以能够不限速,是有完善的交通法规支撑的。和德国相比,显然我国高速公路在一些方面的规定还有待完善。如果我国不对高速公路进行限速的话,目前的交通法规还不足以支撑不限速高速公路行驶事故的发生。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德国高速不限速,但是一项数据也引发了德国民众的担忧,在2020年德国的26.4万起交通事故中,虽然高速公路的事故率只有6%,但是在交通死亡事故中,高速公路的占比高达12%?从这里我们不难看出不限速不一定是好事,看到这里,你还羡慕德国高速不限速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