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摩托150油耗多少(力帆150摩托车油耗)


城市通勤为主,力帆KPV150和大阳ADV150,如何选?

这是后台一位车友留言的一个问题。我们先简要地来看一下他的描述,这位车友说“主要市区通勤为主,大阳ADV150和力帆KPV150,如何选,纠结中”

按照题主的使用需求来看,这两款车并不见得就是这种状态下的首选,因为如果只是一个常规的通勤代步的话,这两款车特有的性能基本就发挥不出来,甚至于还没有同价位的一些合资小踏板,表现的更给力,所以这一点一定要知晓一下。

但如果不在乎这些,就是想在常规的道路上骑的与众不同,或者说就是想赶时髦选择一款,更容易凸显个性的车型,那么这两款国产小踏板就值得一试。


力帆KPV150 目前售价12980起


大阳ADV150 目前售价15990起

从车型售价上来看力帆KPV150会更接地气,因为它的高配版也不过14980,而大阳ADV150的乞丐版价格都超过了这个水平,它的高配版甚至于突破了两万,因此KPV150的价格优势不言而喻。

不过车型的选择有时候也不能单看价格,还要看相关车型的具体表现。所以不在乎价格差异的话,我们还可以接着往下看。力帆KPV150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它开拓了小排量踏板车跨界越野的先河,而大阳ADV150充其量只是一个追随者,当然这是在国内市场上的表现。


因为跳出这个区域这方面真正的老大是本田。但即便都是模仿还是会有个先来后到,也正因为这种时间线上的优势,使得力帆KPV150聚集了很高的人气和不错的市场保有量,因此就市场反响来看KPV150明显会好于ADV150。

但也因为这种时间差,在外观和做工方面大阳ADV150就有了足够的时间去打磨,使得这款车看起来会更加大气漂亮,也会细致一些。


动力方面,大阳ADV150会具有绝对优势,这种表现可以从数据上很直观地展现出来。它最大功率12.1KW,最大扭矩14.6N.m,而KPV150最大功率也不过10.2KW,最大扭矩则保持在了13N.m。这种数据上的差异已经很说明问题了。甚至于前者已经达到这个级别的第一梯队了。

再加之这款发动机的技术来自于日本专家亲手相传,所以在它的基因里,多多少少就存在了日系发动机的那种细腻感,使得整体的加速和运转品质会比较理想。

当然它的混合动力也是一个亮点,虽然它实际的性能表现,可能并没有这一词汇所带来的诱惑力强悍,但它也有货真价实的应用,并不只是一个花架子。因此就发动机的技术规格和性能大阳ADV150会更胜一筹。


配置方面,大阳ADV150会有一定优势,但这种优势只存在于它的高配版,但为了配置选择这款车的高配,其实就有点不值。

因为这里还会有一个潜在的对手——比亚乔X7,在两万左右的踏板车中,如果我们绕开这款车不谈,尤其是在说配置的时候,不提一下这款车,那么就实在是有点说不过去了,所以在骑士分享看来,KPV150和ADV150选择时最不应该对比的就是配置,这里没必要多说,你细品一下就能感觉到其中的奥秘。


车身方面,力帆KPV150将会毫不留情将的大阳ADV150按在地上摩擦,因为它的车身数据会更好的诠释什么叫跨界越野踏板车,用一句略带调侃的话描述,不是有个鸟嘴就可以去越野的。

我们不说别的,作为一款标榜能够去越野的踏板车,什么最重要呢?显然是通过性能更重要,而ADV150 165cm的最小离地间隙能有多强的越野性能呢?

无非就是相比常规踏板车,具备了一定的跑烂路能力,当然KPV150也不可能像真正意义上的越野摩托那样去翻山越岭,但它180mm的最小离地间隙,至少在踏板车中能够表现出较好的越野性。


除此以外这两款车的整备质量和油箱容积也会有差异,力帆KPV150会更加全面地考虑跨界车型所具备的优势。换言之它车身更轻,油箱容积更大。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可以看到力帆KPV150的优势就在于车身结构和更接地气的价格,但这款车的一些细节处理和设计还需要优化,不过在价格面前,它的这些不足也能接受。

而大阳ADV150更多将重心倾向了外形和发动机表现,并没有随着这种跨界的身份,而将自身的优势强化到车身结构。


而结合题主后期的用途,那么这两款车其实都是值得选的,它们之间的选择标准无外乎预算和个性化需求。因为前面说了这两款车并不是常规通勤代步状态下的首选,因为它们的油耗根本就不可能和同级别的通路踏板车相提并论,并且多多少少也缺少了一定的实用性,所以要想在这两款车型之间选择,就要抓住车型特点进行取舍。而不是看谁都喜欢,喜欢过后又不知道如何选。


总而言之,就车型的定位来说力帆KPV150会更合格,它是一款名副其实的跨界踏板车。而大阳ADV150虽然在跨界的定位下表现的不够完美,但在实际的表现中这款车会有细致的一面,所以就题主的用途来看后者显然会更适合。

大家好,我是骑士分享感谢您的关注点赞加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