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现在气压是多少钱(深圳气压一般是多少)

南都讯 记者程昆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深圳连日来持续高温炎热天气。深圳市气象台日前发布全市高温黄色预警,截至目前预警仍生效中。预计今天(12日),深圳中北部及人口密集区最高气温可达35℃或以上。展望未来,14-16日降雨增多,炎热天气有所缓解,但最高气温仍维持30℃以上。

深圳全市高温黄色预警生效中

近日,全国多地出现高温天气。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新疆南疆盆地、四川盆地中东部、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等地出现了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一般为35~38℃,10日,浙江永嘉、四川筠连等地气温甚至突破40℃,达到41-42℃。

广东省大部地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11-13日,广东中北部有35℃及以上高温,天气炎热。7月10日,深圳市气象台发布了全市高温黄色预警,当前,该预警持续生效中。

气象部门分析,目前副热带高压正持续控制华南地区。由于副热带高压是一个暖性高压系统,其内部盛行下沉气流,空气绝热增温强烈,加上气压梯度小,副高控制的范围内风力微弱,大气状态比较稳定,所以在这种天气形势下,地面和近地面大气会获得更多的热量。因此,在副高控制的区域内,天气持续高温炎热,且午后易出现局地降雨。

未来降雨增多,炎热天气略有缓解

据深圳市气象台消息,今明两天炎热持续,间中有短时(雷)阵雨,12日气温28-34℃,中北部及人口密集区最高气温可达35℃或以上。

14-16日降雨增多,间中有(雷)阵雨,炎热天气略有缓解,但最高气温仍维持30℃以上。17-19日多云到晴天,局地有短时(雷)阵雨,炎热天气又将回归。

炎炎夏日空调冷饮成为消暑必备,但解暑也需科学方法。气象部门提醒,人体在室内舒适的温度范围在25~28℃,而室内外温差应控制在8~10℃。因此,室温控制在26℃左右比较适宜,室内湿度宜保持在60%左右。不同人对温度的耐受度不同,可以做适当调整,维持一个较为舒适的温度。另外,不要一直开空调,每2~3小时开窗通风一次。

喝冷饮并不能防止中暑,因为冷饮会使体内温度骤降,暑热积聚在体内无法散发,使中暑几率加倍。饮食上应少油腻多清淡,少吃生冷食物。可以适量喝淡盐开水、凉茶、绿豆汤等,清热解暑。

赤膊只能在皮肤温度高于环境温度时才有利于散热。盛夏酷暑,当室外气温接近或超过37℃时,皮肤会由于温度低,反而从外界吸收热量。穿衣上尽量选择宽松、透气性能良好、色浅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