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身价什么意思(爱奇艺老板身价)

继B站在美国IPO以后,爱奇艺也成功登陆纳斯达克,成为中国视频网站第一股。根据公开的数据,爱奇艺2017年的营收超过了170亿,但是依然亏损了37亿。大家需要知道的是,百度一直是爱奇艺的大股东,持股比例达到70%。基本可以说,爱奇艺就是百度旗下的子公司,是根正苗红的百度系企业。截止到目前,爱奇艺的市值超过了120亿美金,那就是说超过了超过了750亿人民币。值得注意的是,爱奇艺的CEO持股比例不到2%,基本可以说是在给百度“打工”,李彦宏真的是赚大了!

爱奇艺估值120亿美金?

作为百度的“亲儿子”,爱奇艺可以说是“含着金汤匙出生”,一开始就获得了巨额的资金和流量支持。原本,李彦宏对爱奇艺有着很高的期待,要钱给钱、要人给人。但是,经过几年的发展,爱奇艺始终无法成为行业第一。在这个时候,百度也会觉得很难受。更可怕的是,国内的视频网站都是背靠金主,一个比一个有钱。在百度的大力支持下,爱奇艺并购了PPS,从此视频业务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对于百度来说也非常头疼,虽然爱奇艺的收入和用户量都很大,但是却一直在亏损。

爱奇艺大胆尝试了VIP服务,开始培养用户的付费习惯。在2015年,爱奇艺推出了网剧《盗墓笔记》,一下子就成为爆款,视频播放量很快超过10亿。截止到目前,爱奇艺的付费用户数超过6000万,仅此于腾讯视频。前不久,爱奇艺正式递交IPO申请。从招股说明书中可以看到,爱奇艺在2017年的收入超过170亿,收入主要来自于广告和会员付费。目前对于爱奇艺来说,显然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随着优酷的退市,美国市场缺少一个中国概念的视频网站,爱奇艺正好补这个缺。再加上爱奇艺目前的收入状况比较好,估值120亿美金也是比较合理的。从爱奇艺的招股说明书上,我们可以发现:作为公司的CEO,龚宇的持股比例不到2%,仅持有1.8%的股权。那么计算下来,龚宇的财富将会超过12亿。

百度成为最大的赢家

早在2012年,百度就收购了爱奇艺的大部分股份,成为其最大的股东。而且,爱奇艺之所以能够成功并购PPS,也是因为百度巨大的财力支持。因此,百度能够控股爱奇艺,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百度方面出钱又出力,获得足够的价值回报也是合理的。对于龚宇来说,如果爱奇艺估值120亿美金,他个人的财富也将会增加12亿人民币!基本上,龚宇也能够实现财务自由了。以这个数据为基础,我们可以进一步计算百度的收益。根据媒体的报道来看,百度持股比例大约为70%,这部分股票对应的价值超过了80亿美金,百度这次真的是赚大了!

欢迎关注头条号:光荣与梦想1987

行走在创业路上,追逐光荣与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