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安心回报净值(基金长城安心回报净值)

金融界基金05月21日讯 长城安心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安心回报,代码200007)05月20日净值下跌2.3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406元,累计净值为3.5531元。

长城安心回报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1.09%,今年以来收益20.44%,近一月收益7.62%,近一年收益48.15%,近三年收益48.23%。

长城安心回报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4.7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以广,自2017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44%)、爱乐达(持仓比例3.03%)、金科股份(持仓比例2.85%)、东方雨虹(持仓比例2.57%)、宁水集团(持仓比例2.54%)、中航高科(持仓比例2.46%)、坚朗五金(持仓比例2.24%)、盐津铺子(持仓比例2.23%)、普利制药(持仓比例2.20%)、金山办公(持仓比例2.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虽受中美贸易摩擦起伏、宏观经济稳健等因素的影响,但2019年市场表现强于我们预期。在2019年,本基金延续了几年以来的策略,行业配置较为均衡,保持了70%-85%的仓位。上半年主要配置了食品饮料、医药、房地产等行业配置,下半年增配了电子、计算机等行业的配置。整体来看,本基金在市场上涨的过程中,获得了一定的正相对收益。

本基金认为,公司的投资价值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投资收益来源于公司分红,第二个方面来自于公司留成收益带来的价值创造,本基金聚焦于第二方面。在价值创造过程中,留存收益带来的价值增长即ROE需要大于资金成本,即公司需要较高的净资产收益率。持续稳定的净利润增长叠加较高的净资产收益率即可增加公司价值。本基金致力于寻找“价值创造”公司,因此本基金采用“优秀公司+净利润持续增长”的投资策略。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9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站在目前时点,市场处于一个选择的关口。过去几年来,蓝筹股大涨,带来了蓝筹股的价值得到了较为充分的挖掘;另一方面,部分板块个股在疲软的基本面带动下,股价持续下跌,负面因素得到部分的释放。因此,未来继续选择之前的蓝筹,还是在下跌较充分的板块中选择优秀的公司,这是一个紧迫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