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改帕萨特的轮胎多少钱(帕萨特换个轮胎大概多少钱)

一改“减配”印象,标配前后雷达+真皮座椅,大众迈腾来真的?

时至今日,人们提到“大众”品牌,仍旧会调侃:大众懂得如何“降本增效”。不管是在拆车节目,还是权威碰撞测试中,大众帕萨特都给人留下一个“减配”的产品印象,也许是为了挽救大众品牌的形象,大众帕萨特仅仅过了数月便完成了对产品细节的质量优化,然而直到今天,仍有不少曾经帕萨特的意向消费群体对此耿耿于怀。那这些用户群体放弃大众帕萨特后,并没有直接转向日系或者美系阵营,他们还会考虑帕萨特的“孪生弟兄”车型——大众迈腾,毕竟大众迈腾没有“绯闻”,并保持着大众独有的“商务”高级气息。

不过,面对不可控的舆论走向,大众迈腾在功能配置方面自证清白,全系标配前后驻车雷达、真皮座椅、前排侧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帘、一键启动、转向辅助灯、后排出风口等配置,产品诚意相对更足。另外,在刚过去的1月份,大众迈腾取得14046辆的销量成绩,虽然依旧位居“日系三剑客”之后,但销量排名较12月前进了一名,比帕萨特的市场表现更好。那么,大众迈腾相对凯美瑞、雅阁、天籁等竞品来说,产品力好在哪里,到底值不值?

外观方面,与帕萨特的设计风格截然不同,大众迈腾的外观设计采用了更简洁流畅的线条组合,与大众辉昂极为相似,也更贴合人们记忆中“大众”轿车的形象。前脸部分,贯穿式格栅设计与两侧LED灯组融为一体,配合上下格栅大量镀铬装饰点缀,看起来有较强的精致感。

车身侧面也延续了简洁流畅的视觉姿态,侧身用一段平直的高腰线提升视觉高度,搭配18英寸五幅式双色轮毂造型,加上门槛板底侧镀铬饰条环绕包边点缀,质感更显高级。车尾部分,在大众辉昂停产后,大众迈腾间接成为了大众辉昂的形象传承,尤其是车尾的布局,没有过多的线条描绘,两侧LED大灯发光体饱满有序,加上经典的“大众LOGO下挂字母”设计,以及后包围镀铬包边排气设计,一定程度上复刻了大众辉昂的产品形象。

内饰方面,大众迈腾沿用大众经典的家族化内饰布局,方向盘换成全新“扁平化”造型,视觉效果年轻时尚,同时还提供10.3英寸液晶仪表与9.2英寸中控屏,中控屏操作响应流畅,支持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等常用车机功能,但缺点也很明显,UI界面单调,好在支持苹果CarPlay车机互联,功能实用性有一定提升。除此之外,新车内饰中还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键与标志性的石英钟表,配合贯穿式空调设计,有一定的高级感。

动力方面,大众迈腾提供3套动力组合,都是非常熟悉的“老面孔”,有EA211,也有第三代EA888,前后对应1.4T/2.0T(低/高功率)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186/22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50/320/350牛·米,均匹配7DCT变速箱,动力参数均属于主流水平。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第三代EA888代表作:380TSI版本,也就是2.0T高功率版。

单纯只看大众迈腾380TSI版本的动力参数并不亮眼,但是得益于大众对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调校手法娴熟,这台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很快,且传动效率较高,能够与EA888发动机完美结合,发挥出这套动力组合的性能优势。实测来看,大众迈腾380TSI版本零百加速成绩为7.3秒,在同级车型中名列前茅,而且这套动力强调动力性,也兼顾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跑出了百公里综合路况7.1L的平均油耗,动力品质较为出色。

抛开动力性能不谈,大众迈腾的底盘调校也值得一提。经过实际测试可知,大众迈腾从车速100km/h制动到静止的最佳成绩为35.96米,超过了同级别绝大多数竞品车型,制动性能优异。此外,大众迈腾配备的轮胎抓地力表现不错,刹车系统稳定,制动热衰减不明显。而在麋鹿测试当中,得益于扎实稳练的底盘调校,以及电子稳定系统及时的介入,大众迈腾最终取得76.7km/h的测试入桩成绩,操控稳定性也有较好的保障。也正是如此,大众迈腾虽然外形“商务气息”浓郁,但本质依旧“德味满满”,能在日常用车生活中带给驾乘者足够特别的驾乘体验。

结语

自2016年换代上市以来,大众迈腾的市场热度便一直居高不减,从外观设计到驾控品质,都有“原汁原味”的德系车味道,与大众高尔夫、甲壳虫、CC等全球车型一样,大众迈腾的产品设计似乎更加成熟。同时,新车的基础功能配置较同级更丰富,标配前后驻车雷达与倒车影像,就算是女司机也能轻松驾驭它。另外,在市场中,大众迈腾的口碑要好于帕萨特,保持动力强劲的同时还能兼顾燃油经济性,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这正是他们印象中的纯正德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