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黑摩托车有多少(连云港摩托车黑车市场)

*第116天*

〖起止:青岛~连云港〗

〖里程:321km〗

〖日期:2018.11.12,星期一〗



今天准备从青岛,直接到连云港,进入江苏省。

在地图上看了看距离,才200多公里,不是很远,所以8点醒来后还在床上赖了半天。

吃了早饭后出发,导航提示我,可以走胶州湾海底隧道。

胶州湾海底隧道,又称“青岛胶州湾隧道”。南接青岛市黄岛区的薛家岛街道办事处,北连青岛市主城区的团岛,下穿胶州湾湾口海域。

隧道全长7800米,分为陆地和海底两部分,海底部分长3950米。

我向南走,这是最方便的路线。

结果在进隧道之前,有个工作亭,两个交警模样的人远远看到我,站在路中间把我拦了下来。

他们说,这个隧道摩托车不能过,可以去前面不远处做轮渡过去。

既然如此,就乖乖去做轮渡呗。

轮渡就在前面不远处,但是在售票窗口一问,能载车过的大客轮今天坏了,明天才可以用。


就是这个船,坏了……

渡口

我犹豫要不要返回隧道冲过去,因为胶州湾过去,海底隧道最近,5分钟就能过;其次坐船20分钟。

当然,再向北,还有两个桥能过,不过是高速公路桥。

思考了两分钟,我还是决定,老老实实的沿着胶州湾走,虽然会绕路100多公里,但是最起码不用去违规,多少提心吊胆。


红圈处是海底隧道和港口,黑线是我实际路线

话说回来,青岛其实很多有意思旅游景点,八大关、五四广场、青岛啤酒博物馆、崂山……

但是奇怪的是,身处青岛城,我没有很强烈去看一看的想法。

沿着胶州湾走,好在有一半的路是环湾路,这路是高架桥路,倒是很不错。


环湾路

两个小时,才过黄岛区,我不得不苦笑一下,本来10分钟就能解决的事儿。

继续向南,过了日照市,已经是下午4点多。

在继续走,到达连云港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的样子,天已经黑了。


连云港步行街

把摩托车直接骑到了市中心的步行街,因为有个青旅就在这里面,看网上的介绍,还是太空舱风格。

以前总在新闻里看到,什么太空舱旅店,胶囊旅店,从没体验过,今天在连云港倒是遇上了,其实就是青旅的一种。

价格不贵,一晚才40几块,一个仓位就是一个床,看外观似乎小,其实空间还是挺大的。


舱内其实挺不错,灯光、充电插孔、排气扇都有,挺方便,还有个大屏幕,应该能看电视,不过我找了半天没找到开关,也懒得去问前台。

步行街里服装店和美食店为主,尤其是吃的居多,还有一条美食巷子。

点了个盖饭,又买了把铁板鱿鱼,最终发现鱿鱼烤的不怎么样。


步行街

小吃

晚饭

正吃饭,素年在群里说,他房子都建好了,我怎么还没回家。

我说快了,也就20来天。

*第117天*

〖起止:连云港~上海〗

〖里程:532km〗

〖日期:2018.11.13,星期二〗



连云港,我没有逗留太久的想法,今天决定直接走出江苏,到达上海。

从连云港到上海,距离有500公里左右,我沿着最靠近海边的229国道走。

这国道车不算很多,路况只能说还行,因为有很多起伏跌宕的地方,而且是肉眼看不出来的那种。


有的路段,还在修路,于是变成了单车道,只能跟在大货车后面,慢慢的挪。

早上出发,我就没吃东西,想着路上碰到什么吃什么。

结果没考虑到,这国道一路吃的几乎没有,一直走出200多公里,饿的不行,才在路边找到个小饭店。

吃好东西,又在附近的镇上加了油,一看还挺便宜,加了60块钱的油,结束后加油的大姐说,你给58得了。

走遍全中国,我还是第一次碰到这个情况,加油站竟然给主动给我说优惠,虽然只是两块。


中饭

加油

价格适中

沿着国道,一路向南,虽然是靠近海边,不过不怎么看得到海,好在我也没什么在意,今天主要就是赶路。

过射阳县、南通市,摩托车一共加了两次油,天将黑时,到达海太渡口,从这里坐船过长江,再有个50公里就是上海。


南通

渡口

这个渡口的轮船班次显然很多,可以看到一次有3艘船在上车辆,而摩托车过去,票价仅仅15元。

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说把票收好,船上会再次检票,后来到船上其实没有人再看票。

轮船上,大多都是大货车过江,摩托车就我一个,看地图,这附近其实有桥可以过去,不过是高速路。

过江,用了20分钟的样子,随着轮船逐渐过了长江,夜也缓缓到来。


这次赶上了船,上次去抚远就没有

长江

长江

有月亮的

上海是限摩的,不过之前5月份我就进过一次,这次进来就更没有多么的担心和害怕。

沿着导航,本想到外滩或者城隍庙附近,没想到看着导航还是走错了路,直接走了隧道,到了陆家嘴。

想想不对,又穿过隧道,回到北外滩,因为定的青旅在那里旁边。


谢谢

把车停小巷

青旅

找到一个小店

晚饭

在附近吃了晚饭,我犹豫着要不要去逛逛,但是城隍庙和外滩,上次已经去过了,此时我也没有多么想去的念头。

除此,上海其他地方我没有探索的想法。

因为青旅离北外滩就几百米,还是走过去呆了一会儿,这里人少,其实比对岸的的外滩更适合看夜景。


上海是中国的经济中心,看着眼前的高楼,霓虹灯闪耀,我在心里想着,这里是最繁华的地方了吧。

可是却不由自主的想起了西藏,羊卓雍措、玛旁雍措,湛蓝的天空,大朵的白云,我可以很自由,无尽的的在那里穿梭。


羊卓雍措


羊卓雍措


羊卓雍措


玛旁雍措


走过了繁华,准确来说是祖国东部,你才会明白,西部的纯。

头条给我的旅行开通了赞赏功能,点击文章左下方赞赏,你的赞赏是给我往下继续摩旅环华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