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机车去拉萨要多少钱(骑摩托车去拉萨大概要多少钱)

巍峨壮丽的雪山

一望无际的湖泊

神秘的藏传佛教

独特的人文风俗

无人区里

藏羚羊、野牦牛在自由奔驰

这些西藏独有的魅力

不断吸引着人们前往

但进藏可不是说进就进

恶劣的高原环境

要求大家必须严选进藏的方式

或是根据个人预算

或是通过时间规划进行选择

↓↓↓

一步一个脚印的徒步

徒步跟搭车灵活切换的途搭

自行车车轮丈量行程的骑行

兼顾速度与支出的摩旅

追求舒适与速度的自驾

但是,令日报哥万万没想到的是,北海有个叫邹颖斌的小哥骑小电驴进藏,只用了10天时间到达布达拉宫,全程往返约7400公里,仅仅用时19天。

据邹颖斌介绍,他和朋友是7月22日早上从北海出发的,总共花了10天到达布达拉宫。提起骑电瓶车进藏的想法,他早在2001年开始玩摩托车就有了,碰上今年刚好换工作的一个空档期,和有一样想法的小伙伴一拍即合。

从商量到出发,他们只用了5天时间,从北海往返拉萨,用时19天,全程约7400公里。电瓶车晚上在宾馆充电,充满以后就能够满足第二天的路程,在宾馆充电也都是免费的,每天将近有400公里的行程,生活费每天每人只需50元左右。

邹颖斌说最大的问题是保暖没有做好,因为七八月份刚好是西藏的雨季,到达高海拔的地方时很冷,每天基本都是早上出发驾车赶路,天黑了就停车休息。邹颖斌觉得这次骑行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力,他打算今年年底或者明年,独自骑行去内蒙古。

本来只是用来城市通勤的小电驴

竟然成为了这位小哥的进藏神器

日报哥与同事们都惊呆了

也衷心祝愿这位小哥

接下来的行程一路顺风

下面让我们再来看看

我大广西还有哪些进藏的趣闻

90后女生骑行川藏线,

进藏前后判若两人

广西女孩林依梅心中一直有个西藏梦,不久前她辞了职,耗时35天从成都骑单车到了拉萨。她的朋友说她变沧桑了,她说因为她是去旅行不是旅游。那么问题来了:旅游和旅行有什么区别?

林依梅以前是做文字工作的,因为心中一直有一个西藏梦,刚开始想直接坐火车去拉萨,后来觉得骑行更符合出行的目的。

林依梅表示,她是今年3月一日从成都的武侯区出发,骑行318国道,全程2400多公里,耗时35天,一共花了1.6万多元,骑行途中骑友之间的互帮互助让自己很感动。进行骑行以后,朋友都说她旅游怎么变得充满沧桑感,她说人家是旅游,而自己是旅行,目的不一样,人家坐车开车,自己是骑车或者坐牦牛,收获不一样。

博白85后独自徒步进藏

朱华贵,85后,博白县东平镇人,平日喜欢骑行,酷爱户外运动。今年2月27日从博白出发,开始了徒步西藏之行,至今在路上已有5个多月了。沿途经过博白、浦北、灵山、横县,南宁,崇左,大理,丽江等地,历时140多天,行走了2000公里,目前已经到达西藏芒康县如美镇,预计9月份到达目的地——拉萨。每天风餐露宿,风雨兼程,但他从未想过放弃。

广西小伙拉轮椅带患病女友成功进藏

2015新年伊始,广西小伙丁一舟拉着轮椅上的患病女友赖敏出门旅行,准备在地图上走出一个“心形”,吸引了众多目光,感动了不少网民。历时半年,这对情侣带着爱犬阿宝成功站在了藏区的土地上!

都说不可能,他们做到了。一路崎岖一路欢乐,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丁一舟和赖敏的旅途不仅仅是践行爱情承诺,更是对生命意义的探索。

正如一首歌词唱的那样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

日报哥希望衷心地祝福

每一个在旅途中追求远方的人

一路顺风

平平安安

来源 | 综合梨视频、新浪微博、网络

编辑 | 覃燕燕 实习生 全郅豪

责编 | 唐莉莉

内容总监 | 玉颖

广西日报新媒体出品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