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无量下跌意味着什么意思(st股票无量跌停意味什么)

无量下跌对于当下的大盘(熊市)来说其实是一个比较利好形态,因为这时候往往就是大盘成交量属于地量的时候,而且筹码基本都已经交换得差不多了看好,这时候只需要少量资金去试探一下支撑位,大盘大概率就起死回生了。就说这次的上证指数,在1月2号的时候就出现过这种形态,之后就直接迎来了2月大级的反弹,这是实际运用中的例子:


对于大盘的无量下跌是一种解释,但是对于个股来说无量下跌就要分很多情况了:

1,像ST康美这样的股票,先就是最坏的无量下跌,出现这样的情况一般就是受到了利空的影响,投资者只想卖掉保平安,而在买盘上基本没有投资者原因去接盘,因为大家的预期都一样,这只股票有危险,所以这种无量下跌是最可怕的“一字跌停板”,千万不要以为这个是抄底信号,半山腰站岗票拿好。


2.第二种就是主力出货完毕,缩量阴跌。这种时候一般都是主力已经走完了,当前处于一个无庄的状态,没有庄家股票也就很难在也上升的动力,变成小韭菜之间的博弈了,就会造成长时间没有人买入的情况,缩量阴跌。

3,在一个上升趋势里面,主力可能在买一个点位遇到了比较大的阻力,这时候庄家可能就会选择暂停操作,假装股票见顶,把顶部压力的筹码都骗下来,这个过程里面庄家就可以利用这个夹板继续低吸筹码。

最后其实无量下跌更好的说法应该是缩量下跌。

希望可以帮助你。

随手点赞,家缠万贯,感谢你的阅读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