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长期看好工业互联网(为什么长期看好工业互联网新闻)

6月6日,据人民日报报道,截至目前为止,我国工业互联网已应用于45个国民经济大类,涵盖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营销服务等各个环节,产业规模超万亿元。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经过4年多的实践,我国工业互联网从无到有,已建成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体系化发展位居全球前列。


工业互联网的出现,支撑了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带动了产业融合应用发展。随着应用程度不断加深,工业互联网加速向设计研发、生产制造、运营管理、销售服务延伸。工信部调查数据显示,83%的企业表示应用工业互联网后生产经营效率明显提升。


自2020年开始,得益于5G及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我国工业互联网相关企业注册量迅猛增长。2020年我国工业互联网相关企业注册量达到19.5万家,截至2021年底,我国工业互联网相关企业注册量更是达到了62.0万家,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17.9%。预计2022年我国工业互联网相关企业注册量将持续增长。


总体来看,我国工业互联网仍处于发展的关键期,产业发展还面临一系列新难题、新课题,极需发挥各方力量去突破。同时对于投资、创业者来说,工业互联网依然有着很好的前景。

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一的继电器资缘网,一向看好行业发展,也持续不断地积极响应国家“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号召,致力于拉动继电器行业差异化消费需求、促进加速行业供需融合。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