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高铁 走出去(为什么高铁 走出去不让上车)

高铁是我们常见的一种交通工具,也是我国的一张亮丽的名片。我国高铁铺设总长世界第一,超过了3.8万公里,比世界其他国家高铁加起来的总里程还要多。我国的高铁不仅跑的快,坐起来还特别舒服。你有没有发现,我们坐高铁时很平稳,拐弯时也没有不适。这是为什么?

平时,我们坐汽车哪怕遇到一个小的转弯,如果速度快的话人会有种被甩出去的感觉,但坐高铁转弯时则没有这种感觉。这主要是因为当列车转弯时,如果两边轨道一样高,就会产生把人向外甩的离心力,所以工程师就将高铁的外侧钢轨抬得比内侧钢轨略高一点点,利用车体重力产生的向心力,来抵消离心力,列车因此才能平稳地开过弯道,列车上的人也不会有被甩出去的感觉。

高铁拐弯平稳还有转向架的功劳。转向架上装有液压减振装置和空气弹簧,起到减振的作用。高铁车厢就匍匐在转向架上,使得车轮无论怎么拐弯、颠簸,高铁都能平稳行驶。

此外,大家要知道,每天早晨第一班高铁列车开出去时都是空车,被人们称为“先导列车”。“先导列车”主要是检验前一晚的铁轨有没有维护好,线路状态有没有变化,是否安全。检验都没有问题后,当天搭载乘客的高铁才会正式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