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a基金什么是b基金(基金的a和b)

买基金的时候我们会看到有些基金名字最后会带字母,有A有B有C,这些字母什么意思呢?


这些字母,会影响到你买基金的渠道、以及费率,还有交易时间,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

首先不同类型的基金,字母的含义不一样。


第一种,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的ABC。


主要区别是收费方式。


大家最常见的字母是A和C:A类是指前端收费,也就是在你买基金的时候就收申购费,投资金额越大,费率越低。


C类是买的时候不收申购费,改为每天提计销售服务费,为了方便投资者短线交易而设置的,所以很多基金公司会同时推出A类和C类。


我们之前的文章也提到,长期持有(1年以上)买A类,短期持有买C类,这样费率更优惠。


另外还有后端收费的B类,后端收费是在你买的时候暂时不收,等你卖出的时候再收费,时间越长费用越低。不过主动型基金主要以A和C为主。


第二种,货币基金的ABCE。


主要区别是投资门槛。A类货基门槛最低,有些1毛钱就可以投资,C类投资门槛略高,有些要100块以上起投,最高的是B类,要百万级资金才能投资,门槛比较高。


货基还有E类,主要是场内的交易型货基。因为有场内场外,也可以做货币基金的套利,不过是进阶玩法了,后面我们再单独讲解。


基金字母的含义,你搞清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