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商什么意思(研商是什么意思)

教练(jiào liàn),动词。

教导和训练别人掌握某种技术。[老舍《老字号》:“辛德治是钱掌柜手下教练出来的人。”]从事教导、训练别人掌握某种技术的人员。[《新华文摘》1982年第1期:“国家女排的姑娘们,站在一边,默默地注视着这位已经三十六岁而未结婚的教练,生怕她突然纵身跳进江里去。”]

教练在教材中的例句:

1、突然一阵风,好像舞蹈教练在指挥,所有的绿就整齐地按着节拍飘动在一起......(出自:统编版四年级下册-第三单元-10、绿)

教练参考例句:

1、由于教练的指挥若定,使他们轻易的赢得了这场比赛。

2、比赛中蓝队的教练要求更换球员而使比赛暂停。

3、球赛中场休息时,教练与球员们研商对策,企图挽回颓势。

4、教练的缓兵之计使对方未再继续得分,我队终于获胜。

5、教练在选手即将进场比赛前,仍不忘耳提面命一番。

6、他在驾训班接受三个月的教练之后,顺利通过监理所的考验而取得驾照。

7、由于某位球员突然身体不适,无法出赛,教练只好临阵易人。

8、关键时刻,教练安排强棒代打,原本落后的赛情因而逆转胜。

9、在教练严格训练下,每位球员都成为出色的选手,真可谓“强将手下无弱兵”啊!

10、每个球队都有几位候补球员,以供教练调度。

《教练造句和解释_教练的例句有哪些 - 小孩子点读》由[小孩子点读]APP独家原创整理并发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小学家庭同步辅导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