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茜个人资料照片(网红歌手张茜个人资料照片)

开国十大元帅中,有两位死于癌症。一位是彭德怀元帅,1974年因结肠癌而与世长辞。另一位是陈毅元帅,1972年因肠癌不幸去世。巧的是,陈毅元帅的夫人张茜后来也患上了癌症。

张茜是湖北武汉人,比陈毅元帅小了21岁,1938年,参加新四军。1940年,张茜和陈毅结婚。我们知道陈毅元帅有才啊,诗写得很好,是著名的诗人元帅。

而张茜呢,从照片上看,人长得非常秀气水灵,很有江南女子的那种才气。其实,张茜早年曾翻译过国外作品。新中国成立后,她长期在出版社当编辑和翻译。陈毅出任外交部长期间,张茜是他的好助手,陪同陈毅出访过欧亚许多国家。

1962年,印尼总统夫人哈蒂尼访华。在当晚欢迎她的宴会上,国家领导人的夫人们都应邀出席。张茜穿了一件金黄的旗袍,显得十分雍容华贵,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邓小平回家后对孩子们说,今晚就数张茜和你们的妈妈卓琳最漂亮。

可见,张茜是当时公认的美女。可惜,红颜薄命,在陈毅元帅去世后两年,即1974年3月,张茜因肺癌而香消玉殒。芳年只有52岁。她是活到新中国之后,十大元帅夫人中最漂亮的一个,也是寿命最短的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