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芯三号(龙芯三号什么水平)

【CNMO新闻】最近这几年,在国家政府的大力扶持和推动之下,不少中国科技公司都走上了自研芯片的道路。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之后,这其中也有不少公司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已经能够向市场推出优秀的产品。或许,这些国产芯片距离世界顶尖水平的芯片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这种差距的缩短和消失,相信也只是时间问题。近日,CNMO就注意到,龙芯中科官方账号发表了消息,宣布旗下最新产品龙芯三号处理器配套桥片正式发布。

龙芯7A2000

官方表示,这款配套桥片的正式名称为龙芯7A2000,如果是和之前的那些龙芯产品相比较的话,这一代的提升可以说是相当不小,其I/O接口已经达到了目前行业中的主流水准。并且,这款产品还内置了自研的GPU,可以极大地降低系统成本。

根据官方表示,目前已经有很多板卡和ODM相关的厂商就龙芯产品进行单路、双路、四路的开发,各种硬件产品也将不断问世,应用于政务办公、教育、通信、交通、医疗等领域中,同时还会应用于数字中心和云计算中心这些行业,为产业和生态创新提供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