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彩电什么牌子好(目前彩电什么牌子好)

在近几年的数码市场中,有个很“奇怪”的现象,小米、华为、荣耀、OPPO等手机品牌不老老实实做手机,反而跑到隔壁电视市场搞事情。这么一番操作下来,直接把已经是一片红海的电视行业升级到了地狱难度。那么,现今电视行业各品牌的发展情况怎么样呢?这些从手机行业跨界来做电视的品牌,究竟是一帆风顺,还是遭遇了滑铁卢呢?从奥维睿沃发布的一份数据中,我们可以得到答案。

数据显示,在2021年全年,整体销量在国产品牌中排名首位的是TCL,销量前五名中仅有小米一家手机品牌。这么看的话,还真印证了那句——术业有专攻。虽然这些新兴的互联网品牌干劲十足,又非常舍得玩性价比,但终究比不过在行业中探索多年的电视品牌。当然,TCL能够在销量上实现领跑,凭借的可不是简单的资历二字。

深耕行业多年,技术积累雄厚

和刚进入电视市场没几年的智能手机品牌相比,雄厚的技术积累是TCL的首要优势。从1992年推出首款王牌大屏彩电开始,TCL已经在电视市场中打拼了30多年,和消费者群体的长时间接触,使得TCL可以更精准地把握住消费者需求,以便于推出更实用、体验更出色的电视产品。购买过TCL电视的朋友们可能会知道,它可能没有一些被吹得天花乱坠的噱头,但在功能、体验、品控上绝对是市场的一流水平。

积极求变,以开放姿态探索新技术

资历深不意味着固守成规,TCL一直都在积极求变,以更开放的姿态去探索更多可能。例如在2017年,市场中都在憧憬OLED是否会成为未来行业主流时,TCL却发现了Mini LED技术的广阔前景,并在当年就展开了相关的研究工作。2019年,TCL发布了全球首款Mini LED电视。在而后的几年时间中,TCL电视在Mini LED市场销量占比逐渐攀升,成为了Mini LED领域毋庸置疑的领跑者。


不仅如此,为了进一步提升Mini LED屏幕的显示效果,TCL还别出心裁地研发了QD-Mini LED屏幕:将QLED技术与Mini LED技术相结合,获得了更高的屏幕亮度、更出色的色彩准确度、更长的屏幕使用寿命。有了QD-Mini LED技术的帮助,TCL发布的X11、98X9C Pro等产品的整体画质达到了妥妥的行业天花板水平,成为了画质爱好者的换机首选。

携手华星,深度掌握供应链

和智能手机品牌相比,像TCL这种专业电视品牌还在供应链上有比较大的优势。大家都知道,TCL电视和华星光电在同一个产品体系当中,而华星光电又是生产电视屏幕面板的头部品牌,这就意味着TCL在屏幕这项核心部件上有着其他品牌所不能比拟的优势。如果用的是国外厂商生产的屏幕,那么在踏入国际市场与国际品牌展开竞争时免不了会出现被“卡脖子”的风险,而TCL使用的是自家屏幕,自然也就不用担心这一点了。

所以总的来说,虽然小米、华为等品牌的实力的确非常强,尤其是小米,凭借着性价比在中低价位的电视市场中的确有着出色的表现。但是,TCL仍然是电视市场毋庸置疑的行业第一,这些手机品牌想要撼动TCL“一哥”的位置,恐怕还差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