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4s店换点火线圈总成要多少钱一个(4s店更换点火线圈好多钱)

众泰算是中国品牌里的“高产户”,旗下的“T系列”先后推出了T600、T700、T300、T500和T800。众泰T500作为唯一的紧凑级SUV,其“6.98-12.38万元”的售价区间吸引了不少准车主的目光。今天,我们就打开T500的发动机舱,对它的动力总成以及零部件进行一番剖析。

“将发动机舱罩起来”在目前中国品牌里是比较流行的做法。这样做的好处主要是让整个机舱看起来清爽规整,也能起到一定隔音隔尘的效果,不好的地方在于,一旦你想要进行维修或者更换零部件,拆卸起来比较麻烦。

T500机舱内盖板的固定螺钉/螺栓共有4种、数十个,也就意味着你需要4种工具才能将其拆卸完毕,并且需要两个人互相协助完成。在笔者看来,这种做法既不节约也不实用,还会徒增成本以及带来诸多不便。

众泰T500搭载的1.5T发动机,型号为TNN4G15T,由安徽铜陵锐展科技(与众泰一样,是铁牛集团全资子公司)研发和生产,但仍旧可以看做是在三菱发动机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这台发动机采用了多点电喷技术,其最大功率为115kW(5600rpm),最大扭矩为215Nm(2000-4000rpm)。

无论参数表现还是技术水平,众泰的这台1.5T发动机,跟长安、长城等主流大厂最新的1.5T发动机相比还是存在一定差距的。

ECU又称“行车电脑”、“车载电脑”等,它可以控制喷油、进气、点火等各种关键参数,是发动机控制系统的核心,可以看做是发动机的“大脑”。T500发动机的ECU为博世出品,博世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ECU供应商之一,其产品技术含量较高,质量稳定可靠,很多中国品牌都有采购。

涡轮增压器为宁波丰沃涡轮增压系统有限公司出品的“沃风VT01”增压器。这款涡轮增压器并无什么技术亮点可言,属于比较“入门级”的产品,在不少中国品牌自主研发的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上有采用,例如吉利新帝豪的1.3T发动机、海马S5的1.5T发动机以及北汽银翔的1.0T发动机等。

燃油供给系统则是由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简称UAES)提供,该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中联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和德国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在中国的合资企业。所以,这套系统也可以看做是博世出品。

点火线圈作为点火装置的核心部件之一,可以将车上的低压电变成高压电,再通过火花塞点燃气缸里的混合气体,其性能的好坏可以直接影响燃烧品质,进而影响油耗。T500发动机的krk点火线圈由北京慨尔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在铃木以及不少中国品牌车型发动机上有采用。

与此同时,T500发动机上的多数传感器均采用的是博世的产品。

发电机由湖北神电提供,该公司拥有湖北神电汽车电机有限公司和湖北德尔福汽车电机有限公司两家中外合资企业。其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一度保持领先,一汽大众、奇瑞、吉利、东安、玉柴等均为其国内主要客户。

众泰T500搭载的6AT变速箱由东安汽发(DAE)提供,该款变速箱是东安汽发于2017年推出的,历时六年打造而成,堪称中国第一款6AT变速箱。目前看来,该款变速箱在T500上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具体可靠性如何尚需时间的检验。PS:东安之前一直在为三菱的5AT、4AT代工,凭借着这个底子,东安造6AT要比很多企业要容易一些。

蓄电池是浙江巨江电源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鸿雁”牌免维护蓄电池,容量为60Ah,对于T500这一级别的SUV而言是足够的。鸿雁在蓄电池领域属于知名品牌,但相比瓦尔塔、骆驼、风帆等大品牌任然存在一定差距,当然,鸿雁同类产品的价格往往更便宜。

众泰T500搭载了博世的ESP9.1版本,它同时兼备了ABS防抱死、ASR牵引力控制、EBD制动力分配、EBA制动辅助灯15项子功能。博世9.1版ESP已经推出多年了,目前来看属于比较“工薪阶层”的配置,但性能对于T500而言已足够优秀。PS:博世ESP的最新版本为9.3版。

众泰T500的1.5T发动机毕竟是在三菱发动机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技术水平与性能参数都比较一般,不过其搭载的国产6AT变速箱在平顺性以及逻辑性方面的表现都不比较不错。另外,纵观T500发动机舱内的配件,基本上是遵循着“尽量用国产”的原则来进行采购的,但涉及到ESP或者ECU这些高技术零部件时,又不得不使用博世这种大厂的产品,总体而言,可以用“一分钱一分货”来定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