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运动最伤膝盖(什么运动最伤膝盖-为什么-)

膝关节是下肢关节中很重要的一个关节,我们平时进行的多种运动,都会有膝关节的参与,所以损伤后也很容易影响我们的运动。我们需要掌握一些运动常识,尽量避免做一些容易引起膝关节损伤的运动。如果不小心还是发生了损伤,也要及时就诊处理。

哪些运动会损伤膝盖?

膝盖是下肢非常重要的一个关节,而且是一个负重的关节,所以一些比较长时间的负重,是比较容易损伤膝盖的。常见的一些形式,例如,像一些下蹲动作比较多,或者碰撞比较激烈的、有跳跃再下来着地,这时候屈曲,可能受到负荷比较多,这些运动它是比较伤膝盖的。

另外,像上下楼梯,或者比较频繁的像跑步,如果再加上姿势不太好,膝盖所受到的力量也是非常大,这种情况同样膝盖容易受到伤害的。另外,一些急速的转速旋转,突然间变速这样的动作也是容易让膝盖受到伤害,都尽量应该避免。

舞蹈会损伤膝关节吗?

其实不管哪一种舞蹈,膝关节都是经常要负重的,没有哪一种舞蹈是不需要用到膝关节的。练舞的时候同样需要膝关节,受的负荷还是比较大。对于从事舞蹈这部分朋友,一个是要做好保护,跳舞之前适当的拉伸,跳完之后的放松都是非常必要的。另外一个跳舞的量,是因人而异。

当出现有比较明显的不舒服的时候,尽量的把跳舞的量,还有跳的时间减少。同时练了舞蹈之外,可以做一些像大腿股四头肌、臀肌,髋关节周围肌肉的力量型训练。增强的肌肉力量,对于膝关节在跳舞的时候,是一个很好的保护。

膝关节的损伤大部分都是因为负重时间太长,超过了本身身体的承受范围所引起的,所以这也提醒我们,在运动时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要保护好我们的关节,尽量减少损伤的发生。当然如果发生了,我们要制动休息,减少不必要的活动,让损伤尽快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