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锁定什么最好(民生银行账户锁定)

中国民生银行洛阳分行:

加强合规管理,助推业务稳健发展

为提高内控管理水平,防范各类风险和案件隐患,中国民生银行洛阳分行今年以来不断加强内控管理,坚守合规底线,积极建立“风险底线不可越,合规底线不可碰,道德底线不可破”合规理念,引导全行各级干部员工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机制建设方面,该行不断加强制度管理和考核管理,动态更新各类内部制度,不断细化考核指标,加强对检查整改、问责处罚、考核激励、合规宣教、岗位约束等工作机制的完善,提高了全员合规履职质效,充分体现“合规经营就是核心竞争力”的合规理念。

在员工行为管理方面,狠抓重要岗位关键人员教育,严格任职履职要求,落实岗位轮换、强制休假和任职回避要求,积极开展各类从业人员行为管理排查,同时积极建立监管规范、内控合规管理要求等方面的定期传导和学习机制,定期开展违规员工强化培训,同时加强飞行检查,通过以查促改,达成“把守规矩变成习惯”理念。

在问题管理方面,民生银行洛阳分行锁定高频问题集中领域和发生机构,分类施策,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问责,同时该行加强了对屡查屡犯问题问责处理力度,经过不断整改,该行业务的合规性和风险控制能力得到了有效的提升。

为提升合规水平,该行还加强了与监管部门的沟通,积极拜访监管机构,汇报工作情况,认真听取监管的意见和建议,并积极进行总结整改。合规管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中国民生银行洛阳分行将继续加强合规文化建设,积极打造“不愿违规、不敢违规、不能违规”的风险管理高压态势,助推洛阳分行业务的快速稳健发展!(叶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