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企业五费是什么时候(黄金工费是什么时候开始算的)

来源: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近日,市民邵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在永嘉县瓯北领悦广场(原置城广场)周大生珠宝专柜花9038元买了一个金镯子,回去称重发现重量只有11.3克。换算一下,金价达到了799.82元一克,这和店员说的一口价比按克买划算不相符。

去年双11,邵女士到该店选购黄金首饰。“本来我想按克买的,但几个店员围着我说一口价划算,换款没有工艺费,还能再送个戒指,我就买了这个一口价的镯子。”邵女士说,她只看到标签上的价格,没有看到重量。她原本想称一下手镯重量,但店员说要购买后摘掉标签才可以称。付完款后,邵女士却忘记了称重,手镯标签被店员拿走,小票上也没有标明手镯重量。

今年1月,邵女士在另一家珠宝店购买首饰时,顺便称了此前在周大生购买的手镯以及赠送的戒指重量,才发现手镯只有11.3克,戒指是1.4克,换算一下,每克黄金要将近800元。于是,邵女士来到周大生店要求退款,但对方表示标价类商品只能换标价类,售出没有质量问题不予退款。

“这也太贵了!我说退货不退款,9038元在店里换成按克买的黄金,但店家说要收30%的折旧费。”邵女士认为,店家这样的行为是在欺骗消费者,因为从始至终,她都不知道手镯重量。

对此,瓯北领悦广场周大生专柜王经理说,邵女士开始确实是想按克购买黄金,但最终购买一口价商品是她自己对比之后的选择。其他珠宝店一口价也是这样的,有些店换算以后更贵,甚至要1000多元一克。标价类产品比按克类产品的单价贵,主要是贵在工艺费,而何种工艺、具体是什么定价标准,需要询问周大生总部。

“公司会统一出好标签,一件货都是一个标签,按克类产品上只标重量,标价类产品上只标价格。”对于顾客没有拿到标签一事,王经理则表示是要做账用,如果顾客要求拿走,他们也会提供。

记者致电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询问标签一事,客服表示,不论是按克类产品还是标价类产品,标签上面都会有克重。按克类上面有克重和工艺费,标价类上面有价格和克重,通过标签可以很明显地区分两类产品。标签也是售后凭证,小票和标签一般都会给客户。标签有3~4联,标价类产品的克重一般在后面。

对此,王经理则表示,可能是自己没有注意,“总之标价类产品的标签,展现出来的那一面是没有克重的。”

记者走访了几家珠宝店,发现黄金基本都是按克类和标价类两种方式出售,而标价类普遍在单价上比较贵。“一般客人听到按克买会比较高兴,因为相比一口价会便宜很多,有些一口价的金饰单价可能达到1000元一克。”市区五马街某珠宝店的店员说,标价类黄金贵在工艺费。

经协商,瓯北领悦广场周大生珠宝专柜老板同意不收取折旧费,将9038元的货款以453元一克(含加工费)的价格换成按克类的黄金。

本文来自【温州新闻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