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新款桑塔纳后机盖多少钱(大众桑塔纳前机盖多少钱)

车辆概况:大众桑塔纳2019款,提车2年行驶4.1万公里,未出过重大交通事故。

故障描述:通过拉线开启引擎盖时拉线断裂,现在引擎盖打不开了。

引擎盖拉线断裂、引擎盖打不开,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1,拉线润滑不足;2,操作拉线的力度过大。

故障原因1:拉线润滑不足。

引擎盖拉线外部包覆有管套,拉线与管套之间缺少润滑,会导致驾驶员在车内操作拉线时,因阻力较大而无法顺利开启引擎舱。若强制开启引擎舱,容易导致拉线无法承受拉力发生断裂。维修技师拆下前车标,使用工具拉拽引擎盖拉线,即可将引擎盖打开。

解决方案1:更换断裂的引擎盖拉线,并定期对拉线进行润滑。人为原因导致的拉线断裂,不在车辆质保范围内,需要车主自费;4S店更换拉线的费用在100-2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100元左右。

故障原因2:操作拉线的力度过大。

如果驾驶员在操作拉线时用力过猛,容易导致其承受不住巨大的拉力,而发生断裂。

解决方案2:更换断裂的引擎盖拉线。人为原因导致的拉线断裂,不在车辆质保范围内,车主需要自费;4S店更换拉线的费用在100-2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100元左右。

总结:通过故障分析,上述案例中机盖拉线断裂的情况是由于操作拉线用力过猛所致,处理方法可参考解决方案2。案例中的故障情况属于个例,车主无需担心。另外,我们建议车主不要暴力操作引擎盖拉线,以免用力过猛导致断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