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迪生带什么东西(爱迪生是什么东西)

托马斯·阿尔瓦·爱迪生,这个响当当的名字恐怕无人不知。他是个伟大的科学家、发明家、企业家、工程师,被称为“门洛帕克的奇才”,也是世界上首个使用大量生产原则和工业研究实验室来进行发明创造的人。关于他的成就不需多说,光是留声机、电灯、活动电影摄影机、直流电力系统这四样发明就影响社会百年,不过天才也难免有失手的时候,今天带大家了解几样爱迪生手下的失败发明。

1.炸药

1862年,年仅十五岁的爱迪生尝试发明磷火炸药,他在列车上悄悄做实验,然而不小心失手将黄磷打翻,黄磷瞬间燃烧起来,火焰在列车上蔓延,差点引爆火车,幸好列车员及时发现并扑灭了火焰。事后愤怒的火车管理员给了爱迪生一耳光,也就是这一耳光让爱迪生失聪。不过据他本人说没有此事,列车员是为了救他失手将他耳朵弄聋,不过列车上做实验导致失火确有其事。之后1863年,诺贝尔发明了甘油炸药,如果实验成功的话爱迪生说不定会比现在更牛。

2.水泥家具

很多人只知道爱迪生是电灯泡的发明者,但其实他在水泥的推广上也做出了重要贡献。爱迪生曾说:“如果建筑不用钢筋混凝土,而用砖块和钢铁,那建筑师肯定是太愚蠢了。”不过他对于水泥的钟爱也导致了这个畸形发明的诞生——水泥家具。他认为在水泥房子里自然应该摆上水泥钢琴和水泥沙发等等家具,这番言论在当时引发了许多人嘲笑,且不说舒适度如何,就卫生水平我感觉水泥也难过关吧。理所当然的,这个发明最终沦为无用之物。

3.电椅

谁能想到这么残酷的刑具竟然是爱迪生发明的呢?而他发明电椅仅仅是为了打击对手尼古拉·特斯拉的交流电,为了证明交流电的危害性,他用狗、猫、猴子、大象、马等动物当测试品,成功证明了交流电的危险性,当然是做了点手脚的。最后终于轮到人了,不过这发明起初很失败。因为一些技术原因,第一位电椅受刑人威廉·凯姆勒被电了三次才死,死时几乎被烧成了炭,血管破裂,发出恶臭,还不如绞刑来的痛快。特斯拉还打趣道:“相信斩首应该会比这好一点。”

4.幽灵探测器和幽灵电话

很难想象爱迪生为什么要发明这个,不过当时他因为研究幽灵被科学界排挤仍旧坚持发明,这种探索精神值得肯定。他说:“我认为灵魂可以让这个世界上的生物变化,如果这个理论没有错,只要我事先制造出灵魂也可以操纵的仪器,一定可以和灵魂沟通,并且将那个世界的情况记录下来。”而且据说这一套幽灵设备真的有点东西,每个人能听到不同的东西,甚至有人说听到的是自己的脑电波。不过很遗憾1931年爱迪生去世,只留下了半成品。

5.留声机娃娃

内置留声机的娃娃现在是个很常见的儿童玩具,不过当时技术含量还挺高,爱迪生能够把它量产化还是很厉害的。那为什么说它失败呢?因为娃娃长得属实有点渗人,最主要的还是经常拨弄发条的话会划伤唱片,导致娃娃经常发出尖锐又诡异的声音,有时候唱着唱着声音就变了,童谣也能唱成丧歌。果不其然,在上市几周后便被撤出市场,对得起自己“小怪兽”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