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公司开银行账户有什么后果(帮公司开银行账户有什么后果吗)

◇ 要 闻

1.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已公开262个典型案例:近年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已完成两轮督察工作,目前已公开262个典型案例,涉及环境污染包括基础设施短板等问题的占48.5%,涉及生态破坏、影响可持续发展等问题的占33.2%。(法治日报)

2.最高检发布第三十八批民事生效裁判监督工作指导性案例:其中包括李某荣等七人与李某云民间借贷纠纷抗诉案等,聚焦百姓日常生活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体现民事检察为人民的政治属性。(正义网)

3.财政部:上半年共有18455亿元退税款退付到纳税人账户 截至6月底,今年新增退税减税降费及缓税缓费中,中小微企业享受优惠金额占比近70%,对缓解中小微企业经营压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华网)

4.国家统计局公布上半年GDP数据:经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562642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2.5%。其中,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92464亿元,同比增长0.4%。(中国新闻网)

5.人社部公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据统计,新版大典包括大类8个、中类79个、小类449个、细类(职业)1636个。其中,首次标注了数字职业,取消电报业务员等职业。(人民日报)

◇ 法治石家庄

“大老板”开设对公账户,衣着邋遢露马脚:7月14日下午,我市体育大街附近一家银行来了一名20岁出头的年轻人,自称是某公司董事长,要求办理银行对公账户。柜台工作人员接过这名男子递过来的工商营业资料审核发现,该公司注册资本达一千万元,且经营范围也是涉及食品、电子产品、建筑材料、化工产品销售及货物进出口等多个行业。反观这名年轻人,衣着邋遢,怎么看也不像是一个事业有成的“董事长”。银行工作人员想到之前公安机关曾进行的反诈宣传活动中提到的有犯罪分子办理对公账户进行电信诈骗的案例,觉得这名男子非常可疑。在继续为其办理业务稳住男子的同时,银行工作人员及时将这一情况报告给了裕华公安分局反电诈中心。反电诈中心和裕翔派出所联合作战,快速行动,立即赶到现场将该男子控制。经查,这名叫曲某某的男子今年7月初伙同李某某、佟某从吉林省来到我市,与邢台籍男子宋某某会合后,在我市进行工商注册、成立虚假公司,再到银行开设对公账户,而后售卖给电信诈骗犯罪团伙使用。根据曲某某的交代,办案民警连夜行动,在建通街某宾馆内,将李某某、佟某、宋某某等人一举抓获。进一步审讯得知,这四名嫌疑人的“上线”每日为他们提供860元用于在我市开设虚假公司和对公账户的“活动经费”。10余天来,他们已成功开设两个对公账户,并准备以每个两万元的价格进行售卖。没想到开设第三个对公账户时,被银行工作人员察觉报警,进而被警方抓获。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公文已被裕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裕华公安)

◇ 全国热榜

1.最高法发布人身安全保护令司法解释,明确冻饿、跟踪、骚扰等均属家暴:最高法15日发布关于办理人身安全保护令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该司法解释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其中进一步明确家庭暴力的形式,明确冻饿以及经常性侮辱、诽谤、威胁、跟踪、骚扰等均属于家庭暴力,进一步明晰人身安全保护令的适用范围,保障家庭成员免受各种形式家庭暴力的侵害。(新华网)

2.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原党组成员张文富接受审查调查:据贵州省纪委监委15日消息,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原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原书记(原一级巡视员)张文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贵州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3.男子涉嫌拐卖6名妇女儿童潜逃23年被抓:近日,河北定州公安抓获公安部发布B级通缉令公开通缉的、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在逃人员伊某。经查,1999年夏天,定州男子伊某伙同妻子(已判刑),从四川将4名婴儿、2名妇女拐骗到定州,又以不等价格卖给多户人家,从中获利。(中国警方在线)

4.骗子将糖果当保健品卖给老人获利逾亿元:近日,安徽淮南警方打掉一个售卖虚假保健品的诈骗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26名,冻结涉案资金2亿余元、资产2000万余元。此前,该团伙以网络直播方式向老年人兜售“保健品”,动辄售价上百元的“保健品”实际只是普通糖果。民警发现,该案两名主要嫌疑人近一年的流入资金超3亿元,两人各自赚取非法所得超1亿元。(新安晚报)

5.福建一对母女在家中遇害,警方通报来了:近日,网传福建福清一名小学女老师及其母亲在家中遇害。15日,福清市公安局通报,7月12日,海口镇东阁村发生一起命案,2人死亡。接报后,省、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联合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14日,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邓某钧(男,37岁,重庆人)。经查,邓某钧因入室盗窃形迹败露,持锐器将母女2人伤害致死。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央视网)

6.辅警江边拍摄婚纱照时救起两人:近日,浙江杭州辅警姚泽轶在钱塘江边拍摄婚纱照时,发现正在玩水的两个人突然被困在一个漩涡中。情况紧急,姚泽轶来不及脱下礼服便冲入江中,与摄影师及另一位男士合力将被困两人拉上岸。事后,姚泽轶穿着湿衣服拍完婚纱照。网友纷纷为这位准新点赞!(杭州日报)

◇ 最美省会

当街角遇上山水画

在省会石家庄谈固西街北宋路交口北侧,路东的白墙上,一幅幅清淡典雅的山水画跃然墙面,让夏日的街道,也变得别有韵味起来。(石家庄日报)

视频加载中...


本文来源:中国普法等各大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