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10测评用什么软件(华为p10手机评测)

P10 消失的输油层

华为P10作为今年新推出的高端旗舰机,在手机发展史上有着什么样的地位,我不知道。但在我眼中,P10最大的贡献便是让大多数用户认识了一个陌生的名词——疏油层。

P10上市之初,很多用户反映撕掉出厂膜后会留下指纹,由此可见华为P10偷工减料,并没有在屏幕上涂抹疏油层。

问题被证实存在之后,华为不承认没疏油层是产品缺陷,还是坚持“我没有错”的立场,既然没有错那也无须道歉了。对于疏油层事件,华为只有一句,都是雇水军攻击的友商在丑化公司。


P10闪存门

疏油层风波未完,P10的内存门又给华为添堵。有网友和媒体(GizmoChina)用读写速度跑分软件AndroBench 5.0测试华为P10,结果显示,不同的华为P10系列手机会显示出三组不同的读写速度。根据跑分结果,网友分析认为,华为P10系列手机采用了三种不同的闪存:UFS 2.1、UFS 2.0、eMMC 5.1。这三种内存在读写速度上相差很大,最快的UFS 2.1要比eMMC 5.1快四倍以上。

消息一经传出,余承东一天之内连发四条微博,大意是承认同款手机使用不同的闪存,但是“体验正常”,同时直指友商眼红P10热销而“抹黑”。

简而言之,华为的态度就是,对于产品的“不足之处”,以借口辩解,闪存混用是因为货源短缺需求太大实在没办法,总之我们已经是想尽量做到最好,跟有心欺骗主观作恶毫无关系。

P9华为样张造假风波

2016年7月5日,据外媒报道,华为公司近日在社交平台Google+华为官方主页上发布了一张照片,用以强调旗下最新旗舰P9的超高拍照实力。该照片效果十分惊艳,细节表现完美,然而经证实该照片实为佳能高端单反拍摄。

被曝光后,华为已经将Google+主页上相关的推文删除。并在发给国外某网站的最新声明中道歉。

米粉说:华而不实,为所欲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