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d是什么取景器(800d屏幕取景)

这里是溢图科技(原“相机笔记”)


ET今年在器材方面花了不少钱:

年初买了一台佳能R5,R3发布后又预定了一台R3;

尼康Z 9的定金也交了,毕竟8K 60p嘛;

索尼先买了α7C和α9,然后又都卖掉换了α7IV……


钱虽然掏出去了,但机器什么时候到位还不知道 —— R3、Z 9就不说了,α7IV也要再等10天才能补尾款。唉,这种感觉,真是磨人啊。

这时候必须要说经常去器材城逛逛还是有好处的。前阵子去看新镜头的时候,刚好遇到一个仅试拍几十张的富士X-S10。相机成色和新的一样,价格也很美好,果断拿下!

因为是“冲动消费”,所以镜头方面还完全做好计划。好在手里有一个EF-X转接环,然后近期又收到了腾龙新品18-300mm F/3.5-6.3 Di III VC VXD,暂时先这么用吧。

最后有用这个镜头拍的样片


为什么要买X-S10

首先,富士X-S10是配置最均衡的APS-C“甜点级”微单相机。它不仅拥有与X-T3/X-T4基本相同的影像核心,还拥有机身防抖、旋转液晶屏、1080 240p等特性。毫不夸张地说,如果X-S10能敞开供应,基本上就没其他APS-C“甜点级”微单什么事了……

其次,X-S10也支持“预拍摄”。富士的这项功能对于抓拍鸟类动作还是很有帮助的,所以ET一直有计划添置一台富士相机。考虑到我的器材库中已经有不止一台支持4K 60p视频拍摄的产品了,所以最后选择X-S10而不是更高端的X-T3、X-T4。

最后,我个人的感觉是富士正在逐步开放X卡口。腾龙18-300mm F/3.5-6.3 Di III VC VXD已经来了,11-20mm F/2.8和17-70mm F/2.8还会远么。

对了,这次还有一个意外发现就是X-S10支持“真24p”视频记录格式(而不是23.98P),和其他一些设备做素材混剪的时候就多了一个选择。这里主要是吐槽某些挂在“电影”线的专业级产品居然都没有“真24p”。


买不到怎么办

目前,京东自营富士X100V、X-E4、X-S10、X-T30II、X-T4都处于预约抢购状态,大家可以11日0点拼拼手速。除了X-S10之外,X-T30II的XC 35/2镜头套装凭借6299元(送电池+桌面三脚架)的价格也非常值得关注。

不过目前的供货状态确实不能保证每个想买X-S10的朋友都能如愿。这时候大家可以再看看X-T3。近期发售的X-T3“lite”版去掉了包装内的闪光灯、座充等配件,不过价格也来到了和X-S10非常接近的6790元(送电池和128GB SD卡)。这两者的主要区别是:

X-S10提供:

- 机身防抖

- 经典负片模拟

- 1080 240p

- 旋转液晶屏

X-T3提供:

- 1/8000秒机械快门

- 11FPS机械快门连拍速度

- 4K 60p视频拍摄

- 分辨率更高的电子取景器

- 3向翻折液晶屏

- 支持UHS-II SD卡

- 金属机身和全天候三防


实拍样片

最后,附上@阿卓 老师在这几天用富士X-S10和腾龙18-300mm F/3.5-6.3 Di III VC VXD帮忙拍摄的一些样片。

▲ 18mm | F10 | 1/7s | ISO-80

▲ 37mm | F4 | 1/340s | ISO-160

▲ 42.4mm | F10 | 1/30s | ISO-160

▲ 93.2mm | F6.3 | 1/320s | ISO-160

▲ 300mm | F6.3 | 1/170s | ISO-1250

▲ 300mm | F7.1 | 1/70s | ISO-800

▲ 300mm | F7.1 | 1/100s | ISO-800


@溢图科技 由几个不想躺平的老炮儿组成,主要内容包括手机、电脑、摄影器材、数码酷玩,期待您的关注与互动。